最沒品的室友

話說我七月初的時候終於搬家了

這是我2004年以來第五次搬家, 卻是頭一次不是用飛的搬家: 我從一間宿舍搬到另一間宿舍。 搬的距離雖短 (走路2分鐘左右), 卻是最累的一次。第一次要搬鍋碗瓢盆, 第一次要搬柴米油鹽醬醋茶, 第一次要搬2.1喇叭(重低音真的是“重“低音啊)… 重點是, 這東西都是我一個人搬啊 *倒*。 只能說人緣太差, 找不到人幫我搬。

至於為什麼我才住不到一年就要搬家哩?因為我實在是受不了的之前的室友了啦。當初在申請宿舍的時候曾填過一張室友速配表, 上面其中一題是給自己的整潔度打分數。跟我住過的人都知道, 我絕對算不上愛乾淨的人, 房間地板都被我當置物平台來用。 於是我給自己打了個五六分左右, 而當時的同事卻一直跟我說 “你不知道美國人都很噁心的嘛?你的標準跟他們的標準一定不一樣啦, 你要填高一點”。唉..不聽好友言, 吃虧在眼前啊。 其實我比較懷疑宿舍辦把老外都放在一起。我的老美同學大都跟老美住, 而我一個外國人, 室友卻是一個西班牙人一個印度人….

IMG_1408 (1)

我去年剛搬來的時候看到的景象其實還滿嚇人的。廚房台面髒亂不堪, 室友的房門口堆滿了一堆東西。當時我還看到其他人想說可能這個室友剛搬來, 還沒把它的空盒子什麼清掉就先堆在那邊。後來才發現原來那個人已經在這間住了三年了,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把自己門口80%堆滿東西, 每天走路都要跨過, 這樣他也活的下去, 真是佩服。又他的垃圾跟我的房間差很遠, 除了有點妨礙觀瞻以外, 倒也沒影響我, 所以我也沒說什麼。大家都是二十好幾的人了, 只要井水不犯河水, 我也不想當他老媽去改變他的生活習慣。

IMG_1168 (1)

此人的衛生習慣真的不是很好。他的杯子永遠長這個樣子, 然後他每天照樣拿來用。可想而知, 此人也不洗碗盤的。有的時候會把鍋子放在那邊, 前兩天還算剩菜, 到第三個禮拜只能說是廚餘了。洗個晚是很難嗎?堆水槽讓人家沒辦法用很好玩嗎?我的兩個室友都喜歡把東西堆在水槽。雙水槽其中一個總是堆滿了東西, 空出來的那個適因為我用的時候會把它們的髒碗盤搬走才會空出來。

冬天放假時只剩我一個人跟他們的廚餘共度三個禮拜。我的原則是絕對不幫他們洗碗, 反正鍋蓋蓋上也不會太臭, 只是有時候會想要把他們房門踢開把它們的髒碗髒鍋子什麼的通通丟進去!!!

IMG_1405 (1)

自己的東西不管, 共用的東西自然也不會管到那去。我在那邊住了九個月, 吸地, 掃地, 拖地, 擦桌子, 除了我以外沒有一個人做過, 一 次 也 沒 有。我如果偷懶或不在家的話, 垃圾桶也是像上面這樣, 基本上像是在玩遊戲, 第一個把高塔弄倒的人要丟垃圾。是說有時候他們也不丟, 垃圾袋綁綁就放在外面任烏鴉攻擊。

除了對於公共空間該有的規則完全沒有遵守以外, 對於公寓內有其他人他們也完全不當一回事。冰箱東西都是自己買了就放到滿 (開特力4公升的大罐一次買兩罐然後放在冰箱不喝之類的), 廚房台面放滿了自己的罐頭什麼的, 屢勸不聽。然後所有會製造噪音的事情都要晚上做: 洗衣服, 看電視, 講電話等。半夜看電視音量一定大到要吵死人才爽。連講電話也一定要到客廳大家都聽的到的地方講。然後我兩個室友好像不是很懂電話這東西是怎樣作用的… 跟他們對話的人是離他們很遠沒錯啦, 可是這並不代表講話要很大聲對方才聽的到啊!!! 我可是來到這裡以後才學着怎樣戴耳塞睡覺的。儘管如此, 我還是三不五時會在半夜被吵醒, 然後很臭臉的請他們小聲點。

幾個月前還曾發生過一件扯到不行的事情。我從外面回家發現客廳煙霧瀰漫, 煙霧警報器狂響。然後發現電爐沒關, 上面有個木鏟在冒煙。真的很他媽扯啊~ 我馬上把木鏟拿走, 電爐關掉, 然後把所有窗戶打開。想說好險我即時回家不然後果不堪設想的時候, 我那欠扁的室友從他房間走出來笑笑說他以為他關掉了, 然後連個道歉都沒講就回房間了。幹拎北的Precious跟馬克白差點被你燒掉你他媽連句道歉都不會講? 然後他所謂的關掉是把電爐轉到六點鐘方向而非十二點鐘方向…幹人家不是說印度人數學都很好的嗎?

所以所以我最後終於脫離這兩個沒品的室友了。所以請記住… 跟我住會被我很沒品的拍照蒐證公佈到網上的…. 嘿嘿

24 thoughts on “最沒品的室友

  1. That’s gross…噗上有聽說過這些可怕的室友…現在看到真相,真的是只能嘆氣啊。 辛苦你了。

  2. 🙂

    I was hoping for more pics…

    Anyway, don’t forget to update us on your new residence! Do some side by side photo comparisons… heh.

    • well i don’t have that many photos of the dirty place…
      and the current place, well, it’s not exactly clean either. but at least i can go into the kitchen without worrying about stepping on stuff…

  3. 喔. 我認識更噁心的人. 不過我只是去拜訪, 沒有跟他們住. 我的室友頂多是洗水槽堆滿髒碗盤而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