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雜感

回台灣兩個多禮拜了,感覺沒在幹啥。

這次回來主要是找工作跟過年。基本上這個禮拜以前都是天天找工作, 也順利的有了幾次面試的機會。而關於找工作的細節等到一切都定論以後再來報告。

到了這個禮拜因為也快過年了,於是就放慢了腳步。好像也沒有特別在做什麼。有幾次聚會,打打球,幫忙跑腿,其餘時間大都在家裡看書,打混。我還是不喜歡自己一個出去晃啊~

這次回台灣雖然只是暫時性的,不過因為已經有撤回來的心裡準備,所以已經開始在預想搬回來後會是怎樣。於是乎前兩天我開始整理自己的房間。我們家已經搬來這邊三年,不過這三年間我都不在台灣,所以我的房間一直都空著,衣櫥裡面也都沒有整理出適合自己使用的樣子 (衣櫥設計有很多層板,可以隨我調整)。久不在家,房間自然會被囤積一些有的沒有的。衣櫥裡面有別人的衣服就算了,比較莫名其妙的是老爸老媽去遊行買的(領的?)口號牌,還有我哥的充氣式阿比 (??????)。(據說阿比是威士比的暱稱)

清理過程中也看到一堆從小囤積到大的紀念品。少數收過的手寫信,日本各個寺廟的入場票,照片,小時候的成績單等等等等。其實我也不知道收起來可以幹嘛,就久久拿來回憶一次吧?全部堆在一起現在看來還是可以接受的程度,所以我也還不用丟東西啦。總之要注意不要讓自己變成睡在垃圾堆上的拾荒者就好。

回到台灣,跟許多許多人接觸才比較清楚了解到關於工作,關於生活,關於人生,我都還有很多不懂且須要學習的東西。住在國外的壞處是因為在外地沒有過去,所以接觸的人沒有那麼多。身邊絕大多數的人都跟自己所在的圈子有很大的關係 — 幾乎每個人都是理工的。思考方式相近,自然也不會有太大的摩擦與衝擊。回到台灣有親戚,有同事,也有認識很多很多年的朋友。經歷不同,也都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思考方式自然不同,也因此可以從他們那邊看到許多不同角度的看法。也許我不需要認同他們的想法,但是至少讓我有種 “喔~ 也可以這樣想” 的感覺。這才發現活了快三十年,念了快二十年的書,住過四個不同的國家,卻還只是一隻井底蛙。

也許是失業的關係吧,時間很多可以讓我慢慢把迷惘放大,自信縮小。接下來,我只想趕快脫離這漂浮的狀態,踏上扎實的土地,一步一步確實的往前走。

13 thoughts on “回台雜感

  1. 當學生就是這樣阿, 以為一直在學新的事物其實是跟社會脫節. 不過你已經開始有了一點進展,祝福你一切順利囉!!!🙂

  2. 要過年了,放鬆一下身心,調整腳步在出發
    你沒問題的啦!一定可以找到不錯得工作的,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