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我回家了。

遲了一個禮拜才寫 (天啊!我已經回來一個禮拜了!),不過其實還有很多其他拖超過一個禮拜的事情沒寫,所以一個禮拜還好啦

雖然每天的時程什麼的還沒有完全抓出來,不過上班一個禮拜,大致上生活已經上了軌道,我已經搬回家了這個事實還在身體的每一寸慢慢滲透中。

最近二十年我在台灣待的時間不超過五年。說少其實也不算少,要說多嘛,好像也不至於。過去這幾年雖然有幸可以到一些不錯的地方居住,不過每隔兩三年就要坐飛機搬家,讓我對“家”這個概念漸漸感到模糊。每次每次的搬家都是暫時性的。於是我養 成了家當不超過飛機托運兩咖共60kg的習慣 (後來被改成46kg…)。當我對於身邊的新鮮事物感到倦怠感的時候,我卻不知道真正能讓我感到熟悉的家在哪裡。在外面流浪,常常會有人問我說我最喜歡住哪裡,以後想要住哪裡。我大概到三四年前被這樣問都答不太出來,只能很含糊的說:哪裡有工作就去哪裡,其實心中並不清楚自己想要的。回台灣這件事情也是最近兩三年才開始認真考慮。問我喜歡住哪裡,我的答案其實好像也不會有台灣。畢竟有多少地方能有像奈良那樣,同時兼具郊區的靜與市區的生活機能,甚至可以把世界遺產當作自己家後院逛?而有多少地方能像溫哥華那樣的美?又有多少地方像LA那樣.. 那樣… 可以看Kobe Bryant?好吧我承認我一點都不喜歡LA。

其實那麼剛剛寫的這些風景啊便利性等等外在條件只能說是附加價值。一個國家一個城市,他會讓我想要居住的最重要的因素還是人。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人莫過於家人 (喔還有太平洋對岸的那位),這也是我到後來才慢慢了解到的,也是我想回台灣定居最主要的原因。其實原來那麼簡單:家,就是家人所在的地方。

於是,我回家了。

17 thoughts on “回家

  1. 我也對”回家”這兩個字很confused…
    對於我爸媽&哥哥來說,我如果說”回家”—是指回Seattle^^
    對於丁丁來說,阿咪回家是回我們的小窩還有高雄丁府…
    哈 如果哪天丁丁不乖至少還有其他ㄉ”家”可以回~~~也不錯ㄋㄟ!!!
    Gary, welcome back to Taiwan! I’m sure you’ll adapt well!

  2. 好感性喔 能跟家人團聚在一起很幸福的事情,家人總可以帶給我們內心平靜和歸屬感 很替你開心 . 幫我跟老鄰居們問好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