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食記 N168 PRIME牛排館

這又是一篇沒有照片的食記。因為我到要下班的時候老爸才臨時來電說要去吃牛排,所以自然沒有帶單眼在身上。後來才發現這根本不算臨時起義,因為這天是我老爸生日 (驚!恕我不孝老是忘記老爸老媽生日)

這次去吃的是我們幾個月錢在雜誌中看到的位於維多麗亞酒店的N 168 PRIME 牛排館。我在雜誌中看到的重點是他有個很厲害的烤爐,其他的細節已經忘記 XD。

實際來到牛排館感覺還不錯。餐廳挑高的感覺很棒,有別一般西餐廳的封閉感,開放式的廚房像是在展示他們的高科技烤爐 (一層樓高!)。不過後來發現外觀裝潢有高級到,可是其他部份嘛….

Menu乾淨俐落只有一張紙。台灣的牛排館照例都是主打套餐,有前菜,湯,沙拉,主食,甜點及飲料。主食的部份主要是牛排,有不同等級的美國菲力,肋眼,以及澳洲和牛。這邊主食比較不一樣的是,12及16oz的牛肉他是給兩個人吃的。想必是不想把大塊部位切太小去料理以免肉汁流失吧?我跟我爸分食一塊16oz的乾式熟成肋眼 (其實我不懂熟成的作用,只知道牛肉都有經過這二三十天的過程才拿出來賣)我哥點的是6oz Black Angus 菲力。老媽對牛肉沒興趣就沒點套餐了 單點了湯和義大利麵。這邊價錢不便宜,牛排套餐最便宜的也要兩組小朋友+地球儀。

Menu上有中文跟英文,不過怪的是有些部份只有英文沒有中文。套餐可以加錢每一道配一小杯紅酒,我完全忘記他英文寫甚麼了,我只記得我看不懂,然後他也沒中文,所以還跟服務生問了以後才搞懂。然後前菜點鴨肝有個 “up charge 300” 我看了只有三條線。我個人不反對菜單上有英文出現,不過只有英文沒有中文在台灣顯得有點怪,然後如果那英文又是狗屁不通那就實在只有用假掰兩個字形容了。

點餐的時候發生了點小插曲,就是烤爐好像有東西烤焦冒出食物炭化才會出現的煙,並且觸發煙霧探測器導致警報大響防火門下降。前後大概吵了有五六分鐘。防火門上上下下的跑了好幾次,而防火門正下方的那桌則是要求換位置 (任誰都會吧)。這個大概是安全法規吧,不過廚房弄煙霧探測器還會有警報實在是有點..哪個廚房不會冒煙啊!!重點是觸發這個警報以後那個高科技烤爐的火就熄了。那麼大的烤箱熄火五分鐘不知道對火侯影響大不大?我想如果先燒個五分鐘應該就可以把熱度拉回來,不過如果在那五分鐘內使用的話應該是會影響火喉吧?

前菜水準不錯,至少我吃的蟹餅感覺是如此。前菜吃完以後有個服務生送上一杯湯說單點湯的部份本來應該要跟套餐的前菜一起上可是忘了 (冏) 然後還問我們是哪一位單點。其實基本上付到這個價位我覺得一個很基本功夫就是要寫下哪一個座位點的是什麼菜啊!!

之後上沙拉的時候,我跟我爸的先來。一直到我們兩個都吃完了我哥的卻還沒上。跟服務生反應了以後才又送上。這個也是餐廳不該出現的錯誤啊啊啊啊啊!!!

重頭戲是主菜的牛排。我們的肋眼是三分熟的,菲力是五分熟。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有詢問要幾分熟。我跟我爸都覺得可能五分太生三分聽起來太熟,不過服務生卻跟我們說只能選擇三分或五分。就這點來說我其實滿納悶的,因為無法選擇熟度讓我認為他們是照著一個表格來烤牛排,也意味著廚師無法隨心所欲的依照牛肉厚度等等來控制熟度。這樣讓我覺得很不安,尤其之前烤箱停火不知道會對火力造成怎樣的影響。。。

牛排上菜時是在烤盤中。16oz肋眼已切片,6oz菲力則是整塊。菲力的五分熟我看起來有三分熟,而肋眼的三分熟則是看來有四五分熟。而且因為肋眼切片並且在烤盤中,吃到結束的時候已經有六分熟了 冏。牛肉入口有火烤的香味,也有我最喜歡的牛肉味。不過這塊肋眼沒有想像中的油就是了 而且越吃越韌。菲力我試吃了一口算是滿軟嫩的。基本上我覺得這牛排並沒有到2000塊錢的標準。老實說我在costco買16oz $9.99的USDA Prime肋眼自己煎都比他好吃 (不過少了那火烤味)

餐後甜點我有吃點冰淇淋,不過其他的我沒辦法評論,因為我不太吃甜食。只能說就賣相而言還不錯,滿精緻的。

這餐吃下來,就餐點來說除了牛排以外我覺得都有到這個價位的標準。牛排的話我覺得實在不合格; 同樣價位我會選擇茹斯葵。服務則是完全不合格。除了上述的幾個我認為很基本的錯誤以外,每道菜中間的間隔也太太太太太久了。我那天沒有睡好,所以在等牛排送來的時間真的是差點要睡著。。。。兩千多塊啊~ 真是不划算…

9 thoughts on “無圖食記 N168 PRIME牛排館

  1. “我跟我爸都覺得可能五分太生三分聽起來太熟”
    可能我開飛機太慢,走路比較快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