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誠屋拉麵所勾起的回憶

感謝推友讓我亂入啊~ 我怨念好深喔最近。日式居酒屋沒跟到,豬排也沒跟到。這次拉麵本來沒找我我就只好硬跟了 XDDDDD 而且都是日本料理啊~ 我好想回日本喔嗚嗚嗚 這樣可以瞭解為啥我怨念那麼深了吧

當然這不會是篇正常的食記,因為我味覺不好文筆不好加上今天是臨時亂入根本沒帶相機啊~ 所以食記的部份就是以下這樣:牛骨高湯讚。麵有點麵粉味。煎餃不吃也罷。炒飯不錯。炸雞略鹹肉嫩汁多。炸牡蠣根本在吃粉。叉燒很香入口即化。半熟蛋沒有入味。

不過我真正想說的是誠屋讓我想到天下一品。就是我家那邊的車站旁邊那家,我在家裡沒東西吃或懶得煮的時候會去吃的天下一品。吧台座位,小碟疊最上面擋髒東西掉落的碟子,保冰水壺,炒飯+拉麵及煎餃+拉麵的套餐等等等等。

寒冷的冬天週末,獨自一人走到車站去吃天下一品。我第一次在日本一個人上館子大就是天下一品吧。Aセットこっさりで麺普通、っと生中ひとつ。很多個懶惰的夜晚就是這樣過的啊。吧台的座位就是適合我這種獨自上館子的。旁邊的上班族似乎也習慣了,報紙打開翹著腳,就像在他家一樣。這邊的店員總是很熱情的喊著一些有的沒的 (日本很多店都這樣啊… 然後在理髮店洗完頭從椅子上站起來全店的人還會大喊 “辛苦了!”)。真正的酒足飯飽啊,而且湯頭好鹹,吃麵的時候就會想要喝水 (比起來誠屋號稱日本原味倒是還滿淡的,至少是吃完才會想要喝水),然後還要喝湯喝啤酒。飽就不用說了,連膀胱都要爆炸了啊。

然後還有醃韭菜。超讚。餓得時候真的是只要有天下一品的醃韭菜配白飯再來一杯生啤就可以一餐了啊!

喔對誠屋套餐的飲料不能加錢換啤酒搞什麼鬼啊!然後套餐份量感覺有點弱。那個炒飯真的是只有半個小碗的感覺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