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

一直以來我都是靠著身邊的人走過來的。
雖然我一直在移動,但是需要的時候總是一通電話,一封email就能打開心中的結。那種不管大小事都可以分享的自在是我的依靠。在每次需要適應環境的改變的時候,我知道還有不變的依靠能讓我感到安全,溫暖。
但人終究會變的。
在不斷的跌倒與爬起之間,我想我不得不承認,我所渴望的信賴感,契合感不是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找到的。失去了依靠,我也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了。

前兩天看到黃菲比說的:

「人」是會流動的、會改變(好或壞)的。如果是為了人工作、停留、或甚至離開,說穿了都是不安全的依靠,那都不是真正的依靠。
真正長久的依靠,是讓人對自己或所愛事物的「信念」。

不安全。對照我現在的生活的亂,人似乎真的不能當作真正的依靠。那麼,我的信念又該是什麼呢?驅使我前進的動力是什麼?我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退一步來想,我是個怎樣的人?怎麼走到我現在這個地方的?

2 thoughts on “依靠

  1. 你老是說中我想說的話,或是像我們這樣的人多少都有一點類似的矛盾與掙扎?雖然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們到底是哪一種人….跟依靠的人分開,是因為要找回最原本屬於自己的信念。至少當初的我是因為這樣而選擇離開的,雖然沒有預料到這一分開竟然會是永遠的分開。決定再次離開台灣是因為不想讓生活變得難受,我那嚮往自由的不安因子從來安穩過,這次想回台灣又是因為突然覺得自己有責任有義務有感情,好像所有藉口跟理由我都為自己找好了,你說哪一個才是真的?

  2. @Celia我們是.. 流浪的人?無法在習慣中找到安全感,因為我們一直在流浪?又或者我們選擇流浪所以沒有安全感?我需要一個更穩定的力量或信念來驅使我前進。。。。永遠定不下來的吧 即使我告訴自己台灣就是我的家。我的家人朋友大都在這邊阿。沒想到回來了反而適應不來。可是如果就像以前那樣放任自己再去流浪那就永遠定不下來了。我知道我的內心是想要定下來的。。。我好想說我知道答案,知道跟著感覺走就對了,說我們不必想那麼多,不必跟別人解釋我們所有的決定。可是我連自己都不能說服。我一直覺得你比我清楚快樂的成份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