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駕照!

今天去領了人生第一張正式駕照!

吃到二十九歲開了十年車居然才領到第一張駕照,真的是不知道人生都在幹嘛。怪就要怪BC的怪系統,學習駕照考過了以後還要等十八個月才能考正式駕照,而且這個”新手駕照”用起來除了血液酒精濃度不能超過零以外根本跟正式駕照沒兩樣 (後來有改規定的樣子?)。總之我在加拿大開了好幾年車 (也撞爆過一台!)後來又幾乎不需要開車,所以也很懶得去考(事實上我當過一次Orz)。現在新工作需要開車出差才去上了駕訓班。
說到這個駕訓班,我上了真的覺得好恐怖,上課的內容跟實際在路上開車實在差很多!真不知道這些人上路以後怎麼沒有都撞死。尤其台灣開車如果慢慢照著規矩開大概會被叭到不行吧?然後台灣對於駕訓班的法規也太多了吧,搞得我不能去練個兩三次就考試一定要等一個月滿OOXX的。
然後那個筆試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考我闖紅燈罰多少錢扣幾點?為什麼考小客車執照要問我大貨車可以載多少人,多久要檢察一次?然後為什麼為什麼要問我救護車消防車警車在沒有執勤的時候限速多少?公務人員腦袋裝什麼鬼啊出這種題目?問都問不到重點啊!
然後監理處裡面居然有羽毛球場真是太屌了。我應該去當公務人員的。
總之
雖然我開了那麼多年的車
可是領到駕照還是很開心啊!終於!!! (我跟教練說謝謝他還偷笑說 “其實你也沒來上幾次”)

3 thoughts on “正式駕照!

  1. Hey, those questions in the written exam actually make sense!1) How much to pay if you run a red: everyone runs reds in Taiwan, so you should know how much the fine is. Plus everyone in Taiwan cares about money so perhaps this is the only deterrent.2) Truck capacity: well, no one cares what class their own license is, and would drive a truck if they had to anyway, so you should probably know this. At least keep it safe(r)!3) Speed limit of ambulance/police: if they are on duty, don't try to out-drive them! And they have the right to speed, you don't.LOL, I'm half joking. But honestly, I think the questions are very telling of the Taiwanese driver culture…

  2. @nyrahs – 那你是再哪考的?@alexI think it's more indicative of how stupid and rigid public officials are…btw it's speed limit of police/ambulance OFF DUT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