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2 使用心得

話說iPad已經入手近兩個月了我連個開箱文都還沒生出來。即使現在開始敲鍵盤寫文,我還是沒有打算生開箱照出來 (你咬我啊!)。我每次拍開箱照都不知道在拍什麼啊所以放棄這樣。

當初是設定iPad可以拿來當電子書,因為在台灣英文書多半較貴而且難找,有了電子書我要買書方便多了,而且iPad還有觸控,彩色,上網等Kindle不及的功能於是就鎖定他了。三月發表時就請我在美國的親戚幫我訂,雖說拿到時已經是五月。而且拿到那天早上的報紙就寫著 “iPad2本週上市!” 所以我也才早了個三天左右 Orz。是說至少可以省去排隊的麻煩啦。
買到以後考慮了一下要不要包膜或者買套子。在看到包膜價錢以後開始評估。說是評估其實都是在說服自己不要花那個錢啦 XD。畢竟我這個人本來就是沒有很愛惜外表的(買到新品的一週內除外),畢竟對工程師來說,功能才是一切,外表只要會反光亮亮的就好啦。再者,iPad二代比一代輕薄,我何必去買套子讓他變得更重更厚?而且鋁合金還有觸控螢幕的觸感那麼好,我幹嘛去把他包膜包起來?如果花了錢買了漂亮的東西還把他變醜(而且還花更多錢!)那我還真的不懂花錢買他質感買他輕薄幹嘛,就買個又醜又厚又重的把他包起來就長得一樣啦,價錢還比較便宜哩!又,男子漢大丈夫怕刮成何體統啊!於是我就帶著Smartcover就走天下了 (目前只有小刮到一點)

忘了說我買的是 16G Wifi+3G版本。在外時間其實不多,所以3G是用每月500MB的而非吃到飽。六月用起來大概用掉450MB基本上算可以接受。雖說用3G時需要小小的節制一下 (譬如不要下載軟體),但大致上並沒有覺得這樣的限制太過於綁手綁腳。

拿到了iPad以後50%的時間都拿來在玩遊戲(掩面)電子書則是因為實體書都還沒看完所以還沒開始使用(下載了ibooks與kindle app)。而實體書則是因為都在玩iPad所以沒在看 XDDDDDD
但是iPad上還是有許多工作軟體(記事,記賬,查公車等等)可以使用啦。而且拿來上網還算方便!這邊說的上網不是使用瀏覽器,而是許多專用app,讓界面更直覺。Twitter,Flipboard (看instagram, Science, Nature, Flickr, DPReview等)。然後在外面跑也有地圖跟GPS定位可以用!也因為可以用的軟體那麼的多,所以iPad這種東西並不是借別人的來摸摸玩玩就知道自己要不要,因為每個人的iPad功能都會因為自己所使用的軟體而變,也就是說這是個需要時間去摸去瞭解的產品。像我的到現在使用方法也還是持續在進化中啊。

有興趣的玩電子產品的人我真的會推薦買來玩玩看。對我這樣一個沒有Smartphone的人來說,有個這樣的裝置在生活上有很大的改變啊!有Smartphone的人也許不會感到那麼大的差別吧?但是如果是期待拿到一台有處控螢幕的電腦,那你可是會失望的,我覺得正確來講iPad本身算是個功能強大的周邊元件啊。

2 thoughts on “iPad2 使用心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