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過後的心路

現在使用的馬克白是2008年上研究所的前夕購入的,除了唸書時被我拿來跑matlab跑不太動以外其實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即使現在Aperture3用起來有點頓,但是還算堪用。不過去年電池膨脹被我拔掉以後就決定今年一定要換電腦!! mac很奇怪耶,電池拔掉即使插著電源供應器可是效能還是會降低。現在跑Aperture3又比以前更慢了!!! 雖然說換個電池可以繼續撐,可是macbook電池原廠的居然要NTD4500有點傻眼,副廠有試過但居然偵測不到也很幹,所以現在我的馬克白是處於輕量化的狀態 (電池被我拔掉了),茍延殘存直到下台電腦入手。

至於下台電腦,我在去年底就鎖定要換桌機,畢竟現在也沒有電腦搬來搬去的需求,所以鎖定美麗的iMac。會決定要到今年才換是因為我覺得電腦用不到四年就換很浪費~ 今年八月馬克白就滿四歲了,也差不多可以換了吧 (為自己花錢習慣合理化…是敗家子的症頭)。是說我買電腦用途除了 Aperture 以外就是上上網,寫寫網誌,然後玩大波羅!!! 我要玩大波羅!!!! 我家四台電腦居然沒有任何一塊獨立GPU是怎樣啦!!! 而且我大波羅也買了現在處於沒有電腦可玩的窘境,讓我覺得我現在算是急需一台新電腦!!

從年初開始觀察 macrumors.com 及其 buyer’s guide 推算iMac應該今年夏天會更新,於是把希望放在前兩天的WWDC (雖說他是個軟體開發者的聚會…) 結果沒想到iMac居然沒有更新 T_T。昨天早上起來看到這消息眼淚都快滴下來了。這次沒有可能就是等九月開學潮的更新吧?

WWDC發表的 Retina Pro 看起來好漂亮就是了。對我雖然已經沒有筆電的需求,也沒有那個預算 (Retina Pro 69900起跳!) 可是看到Retina Display還是會覺得說,ㄟ其實我用照片也需要一個很漂亮的螢幕啊 (又再自我合理化了) 而且它應該是跑的動D3的吧! (1GB 獨立顯卡耶) 對吧對吧?

還是我失心瘋現在買iMac好了,雖然buyer’s guide都用接近責罵語氣的紅字寫說 “Don’t Buy!” 了。買了現在可以爽個三四個月,然後等新的iMac出了我再來罵個幹就好了啊~ 是吧是吧?

我想玩大波羅到了一種喪失理智的地步了

真的

我甚至有去查說組一台PC多少錢。然後來慫恿老哥或老媽換電腦 (兩台都用不到一年就是了….)

我要玩大波羅

不要給我鳳梨

我要大波羅

好啦我還是可以等的,等到iMac更新,預計應該是夏末秋初吧。其實我根本就不懂這些product cycle跟marketing什麼鬼的,我只是一廂情願的想要花錢而以。<– 我還沒破產真是個奇蹟

6 thoughts on “WWDC過後的心路

  1. 為什麼這一篇看的這麼歡愉呀!XDDD 現在組一台電腦不會很貴,只是不是咬一口產品罷了。(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