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還記得
是你教我早頓假沒愛配導路
你教我中午吃麵碗底要加醋
你蹲著整理花園的身影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清楚

還記得
夏日你聽著AM radio報著股票
機器人般的聲音是適合慵懶的調調
午後你教小小的我如何比腕力
強壯厚實的手是我心中的目標

還記得
上週你還可以自己動手吃到飽
雖然長期臥床但精神還是很好
雙手也許握起不再有力
但溫暖與厚實卻不曾有少

昨天望著你不動的臉龐
宛如睡著一般表情安祥
但我知道這是最後一面
但也許會再碰面在極樂西方

我親愛的阿爸的阿爸
我們再也沒機會壓手霸
願你走的平安沒有掛念
人間的這一切 I’ll remember

5 thoughts on “記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