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間

夏天一轉眼似乎就過了一半,而我都還在忙家裡的事情無緣去到海邊。今年的天空感覺比以往的藍,可惜我到目前的活動則多半在室內。

不過事情之一的新房間裝修現在到了最後階段,工程部分已經在一個禮拜前結束,而繼昨天送到的床架之後,今天也終於會掛上窗帘,結束我的農夫生活 (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路燈還亮著….)接下來就是等床墊跟電腦椅了。

這次工程主要是將我的房間跟起居室對調,房子剛買的時候我正好(又)要出國,而且也打著以後要在國外生活的算盤,於是我在家裡分到的是沒有廁所的小房間 (相對於空間大又有廁所的起居室) 這次換過來以後才發現我原來的房間意外適合當做起居室!大小雖小但可以放電視,升高的塌塌米適合席地而坐,偏土色系帶來溫馨感,衣櫥也適合放雜物!

新房間空間大了很多,我花了一周的時間將我的東西轉移,歸位。該丟進櫃子裡的丟進去以後,現在大概還有將近50%的櫥櫃空間沒有用到,這應該是代表我可以瘋狂敗家吧。難得整齊的房間 (平常我地上都一堆東西),我媽看了都懷疑我可以維持多久。但我想這次在裝潢的時候一些功能性的東西都有先想到,也有跟新設計師討論過了應該還好。房子剛買來時負責整修的設計師就做是很多表面但是功能性都不行的設計 (譬如書桌只有桌上有插座,桌下沒有),所以這次就特別要求這些基本的細節都要做到。但是房間怎樣當然還是要使用起來才知道啦。噢不過我的書桌下的整線設計這次還是沒有做好,這部分真的可惜了還要自己來嘖嘖嘖。 (至少大小有預留iMac的空間!)

房間雖然看起來完成了但是聞起來卻還是太新了。無論是櫃子還是噴漆的部分現在都還是散發出一種聞起來就有毒的味道啊~ 已經連續一個禮拜都開窗通風了還是這樣我應該已經要中毒了吧。。

新的生活形式真的很令人興奮啊~重新收納也好好玩,我應該是骨子裡還是個家庭主夫吧!

One thought on “新房間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