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聽Podcast

前兩天才在想說在開長程車上可以幹嘛,當手腳都在忙,視覺也被綁住的時候,真的空下來自由度很高的就剩聽覺了。我本來也會聽些電台,可是一來公司車收音機天線好像不是很好,二來跑長程電台頻道都會一直變 (還有些路段怎麼樣都找不到)於是我就把腦筋動到podcast上!

第一個下載的是美國national public radio (NPR) 的 Cartalk
這是個讓聽眾call-in問一些汽車的疑難雜症然後主持人提供解決方案的節目,但是兩兄弟主持人講話非常好笑還會不時調侃call-in的聽眾,所以其實重點是笑點,汽車的常識什麼的反而是其次了 (但是真的有些還滿有用的知識就是了)。這我以前在美國的時候因為他們的時段剛好是我固定開車的時候,所以以前就有在聽了。兩位主持人也有在Cars動畫電影裡獻聲過喔!

Good Job, Brain!
這是個機智問答節目,但是學冷知識的同時真的也很好笑。聽就可以感覺到主持人跟來賓都是對各種事物都有強烈好奇心的人。順道一提主持人/發起人是我高中好友 XD。前兩天在台北搭捷運拜訪客戶的時候就在聽這個,然後不時在捷運上傻笑甚至笑出聲音來,只差沒有忍不住拍手,大概會被當瘋子吧!

另外下載卻還沒開始聽的有

TED Radio Hour – NPR好節目真的很多。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

Wait Wait Don’t Tell Me – 也是NPR的節目,以問答遊戲方式掃過一周新聞大事。這種節目一個小時都比台灣的24小時新聞台內容多好多噢!

除了電台節目以外我也找了些影片的podcast

Science Friday

Photography 101 – 結果這個看了覺得好乾噢….

不知道還眾讀者(沒錯就是你們兩位)有沒有推薦的呢? 我想找好笑的,科學類的,攝影類的….

2 thoughts on “最近開始聽Podcas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