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Reunion

昨晚看了American Reunion,就是部可以輕鬆看完的電影~ 平日晚上偶而這樣看一下 (還分兩天) 總比看台灣新聞好多了!

片中的主角們是99年高中畢業,然後參加reunion,我剛好也是 99年高中畢業 (透漏年齡了!) (是說三十歲的焦慮這篇就已經透漏啦!) 而我也剛好剛從reunion回來。也不算是正式reunion啦。2009年10-year reunion的時候我人在國外所以也沒有特別回來參加,不過我的死黨們也都沒參加啊,因為我們在高中是沒人氣的轉學生。說到轉學生,因為我們學校是K-12 (大班到十二年級) 所以有些同學是在同校待了十三年,不然少說也是從七八年級就互相認識了。我們這群則是最早九年級,最晚十年級才轉進去。人生地不熟同時又要想辦法融入價值觀扭曲的小社會,我們這些轉學生會自己結成一個圈圈也並非偶然啊。

這次是以高中同學的婚禮為契機跟幾個死黨在夏威夷相聚。就像片中的主角們一樣,我們聚在一起像是跳出了現實生活回到高中 (當然沒有美國派那麼精彩),一起喝酒,打球,聊天話當年,偶而穿插一點現實生活的無奈 (是說我同學們好像都還過滿爽的)。最後我們也聊到想辦法每年聚一次。最近幾次都是因為有人結婚,而且我們分散於美國,新加坡與台灣 (最近兩次聚會卻在新加坡與夏威夷!),也沒有那麼容易碰面。

我想這種聚會應該也只有接下來幾年比較有可能。等我們各自有家庭了,也許就沒那麼容易可以抽出時間出國聚了吧? 時間真的是越跑越快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