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之旅

高中死黨在夏威夷辦婚禮,早在今年年初還是去年就已經跟我們通知(真不像我們的作風。想當年約週末都是週六早上十點以後才約)。其實他們兩在一年前就完婚了,不過因為親友分佈很廣,所以各在新加坡與夏威夷辦了一次婚禮。這不是我第一次被邀往夏威夷參加婚禮了。我在日本工作時的主管結婚也有邀我去,只不過當時是個死上班族,婚禮又落在週三,礙於不方便請假於是就沒有去。現在可不一樣了,我還是個死上班族,可是對於請假方不方便這件事情已經不給個大便了。

去夏威夷首先要知道的是,機票真他X的貴。48K到HNL,然後再付個4K到毛伊,這在台灣足足夠請兩個大學畢業生幫你超時工作一個月都還有剩啊!我們幾個同學們也早早就開始計劃這趟旅行,因為我們分隔多地,一年也不見得可以見上一面,所以有這樣的機會一起聚聚當然是要好好把握。對我來說與其說我是去參加婚禮,不如說我是去參加high school reunion (不過新郎還是我的好兄弟啦)

抵達的第一晚當然就開始喝啦!因為參加婚禮的所有都是新郎新娘的朋友(親戚長輩等參加新加坡那攤),大家又都住同一家旅館,所以每天晚上都有house party也是正常的!

第二天早上排的是潛水的行程,不過因為有人喝掛了,所以延至第三天。我們其中兩人還是有下水就是了,我們剩下的就去海邊享受藍天白雲沙灘大海比基尼囉~

到海邊當然要跳一下(啊我忘了玩漂浮!!!)

海邊曬曬太陽洗洗腳拍拍照以後就回旅館稍作休息一下。下午則是發瘋頂著大太陽去打了戶外籃球。話說我今年根本沒打到幾次籃球啊!人老了,體力差了,也容易懶了啊。戶外籃球我幾乎是高中畢業後就沒什麼打了啊汗都是用噴的。跟高中同學真的是打回憶的,不過大家身手應該都有比高中時好一丁點。

晚上大家拖著因時差,宿醉等等因素而疲憊的身體玩了一下德州撲克,早早就散會了(我當然是贏了點小錢才離場的)

隔天早上沒潛到水的又再次來到海邊(不過也有人身體還沒回復啦)

同學是有潛水執照的,而且有帶他的潛水相機!我的防水底片機因為怕耐不住水壓所以終究沒有帶下水。下水前潛水教練跟我們花了點時間講解了裝備等等,還有稍稍介紹了一下水底手語。第一次潛水真的。。好妙的體驗。吸氣吐氣都要從嘴巴跟游泳不同啊(游泳都習慣從鼻子吐氣)。而且因為氧氣有限,所以我一直在想辦法放慢呼吸(其實也不會怎樣,帶下去的都很足夠)。水中的風景真的跟陸地上完全不一樣啊,而且拍照不能比讚只能比耶,不然會被誤會要往上浮😄 可惡啊我最近拍照都比讚的說!水底好多海膽喔不知道好不好吃?

海龜啊海龜!!在第二個潛水點大概有看到三四隻吧!閃妞很可惜第二次下水就不舒服結果最後沒得看到海歸!!長得真的跟卡通裡面一樣!!我都覺得他要跟我說dude了!

潛水真的不便宜就是了,但是我還是會想再去幾次啊,如果都有這樣的水底景觀的話!現在才開始後悔今年的推特潛水團都沒跟到

潛水完後回旅館換個裝就出發去參加婚禮了。婚禮四點半就開始了吧!持續到晚上九點多。先是簽到,然後儀式,open bar,吃飯,最後是跳舞。

假掰高中同學合照。其中一人是戴女生的眼鏡,猜得出來是誰嗎?

戶外婚禮是很美沒錯。尤其遇到天氣這麼棒的(是說這種小島應該都是這種天氣吧!),但是整天在太陽底下晒也很受不了。好險主辦單位有提供紙傘遮陽,不然這純亞州人的婚禮辦完全都變黑人了。

Open bar真的超嗨的啊~一直有源源不絕的酒可以喝!

日落雖然不是在什麼特別的景點,可是光是天空很清澈這點就很美了

晚餐時有伴郎伴娘團隊以及新郎媽致辭。吃飽飯就開始放音樂跳舞了!婚禮這樣大家一起動一動,還可以一直喝酒,真的超好玩的。中間新郎媽一時興起聽說到處找帥哥跳舞。全場就他最嗨吧,還有人在位置上被他嗆說『我都六十歲了還在跳,快來一起跳吧!』。台灣婚禮如果這種玩法不知道嗨不嗨得起來?比起台灣千篇一律的婚宴,這種婚禮才讓人想去啊!一起歡樂的慶祝他們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參加婚禮不是就應該這樣,而不是抱怨要包多少紅包,東西又不好吃不是嗎?

我們白天的時候就努力說服新郎婚禮完以後要去after party,後來他真的答應了!所以婚禮結束我們大家回旅館稍作休息準備再度出發的時候我就睡死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隔天當然被新郎吐槽的要死 XDDDD

婚禮過後的隔天早上,高中同學就有人先閃人離開夏威夷了。短短的三天聚會卻是很歡樂。我們也相約明年再聚,然後也可能會是某人的婚禮吧? 早上稍微聚過以後,下午又跑去海邊去鬼混。總覺得來到這種地方就是要在海邊啊啊啊。不過海邊沒有浪啊~連bodyboard都衝不起來 (牽拖)。結果最後的娛樂是把新郎埋到沙裡😄

晚上則是繼續house party。這群人應該都是在美國唸大學的吧,大學喝酒趴必備遊戲beer pong都有了。紅色塑膠杯也是喝酒趴的必備好物!不過玩遊戲真的都喝太多太快了,肚子實在是吃不消。

話說我們這次去,由於旅館沒有附早餐,所以第一天就跑去超市買了點東西。我在台灣都沒辦法自己做三明治,所以去了就買了很多三明治用料,包含real cheese, deli meat (turkey) 還有 sourdough bread。然後因為我很氣台灣酪梨醬貴到翻掉,所以也自己買了兩顆酪梨,萊姆跟莞荽來做guacamole! 還買了蛋,牛奶,跟水果。所以每天早上都有酪梨醬三明治,炒蛋,還有果汁/牛奶。出國去逛超市也算是旅遊必走行程吧!

這次去毛伊都在跟同學趴替,有些行程都沒走到,也許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啊! 包含在Haleakela火山口看雲海/日出。還有road to hana等等。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機會啊!

滿滿的回憶~~

回台灣前還發生了一點插曲。我們在HNL機場入關後買了一些化妝品。由於是入關後才買的,所以他的液體容量並不在 100ml的限制內。可是我們的飛機到了日本以後要下機 (可是機票上不是轉機喔!) 雖然沒有出關可是要再過一次安檢!於是乎我們新買的液態乳狀化粧品都被攔下來!! 好險檢查的是個日本女安檢,他看到是化妝品雖然嘴上說著要我們丟掉,可是看的出來他快要跟我們一樣心疼了 XD! 然後我跟他講個幾句他救心軟了幫我們想辦法解決。一開始是說叫我們去商店區去買100ml以下的小罐拿來分裝,後來才跟航空公司聯繫,同意讓我們把超過安檢容許容量的瓶罐托運。問題離登機時間不到半小時,於是就有日航地勤 (我們明明搭的是華航!) 來帶我們進關 (結果只是帶我們去排隊,都沒特權!!) 還幫我們跟海關解釋我們兩個人進來日本準備待半個小時後離開是怎麼回事。進去日本後 (對我們進去日本了!) 就用跑的去華航櫃檯,看著四五個日航/華航人員幫我們辦理托運,然後再跑去安檢 (這時就有特權了,走小門)才進到了登機門區。這時卻發現本來帶著我們跑的日航地勤不見了。我們趕的連好好跟他說聲謝謝都沒有啊 Orz。總之,最後還是安全的把這些違禁品帶回台灣了~

短短的幾天,滿滿的回憶,結果回台灣還是沒有充到電的感覺啊啊啊。但是還是要認命的上班啊 (嘆)。

7 thoughts on “夏威夷之旅

    • 不過其實你想想,這婚禮六十個人參加,總共在夏威夷的消費我想也好幾百萬甚至上千萬(含機票),這金額在台灣砸下去應該還是可以辦的很棒吧!

  1. 我也想辦這種婚禮,可惜沒這個錢,所以到現在結婚都快兩年了還是沒辦婚禮XD
    照片很棒~令人懷念美國大學的歡樂時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