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大餐 趴吐

(感謝丹尼斯提供照片)

雖然當時生日已經過了一個禮拜,還是找了些朋友到家裡來聚聚。其實主要還是因為太久沒煮飯,想煮也要有點動力於是就想說找朋友來當白老鼠。

我跟閃妞很早以前就訂好菜單了。主要是為了應付多人餐點,所以都找燉煮的,上菜前不用花太多工夫的:

洋蔥湯 (洋蔥,豬高湯,奶油,冰糖,黑胡椒)
鮪魚番茄盅 (罐頭鮪魚,蕃茄,玉米粒,馬鈴薯,小黃瓜,黑胡椒)
紅酒燉牛肉 (紅酒,牛肉,豬高湯,洋蔥,紅蘿蔔,蘑菇,奶油,百里香,洋香菜,月桂葉,麵粉)
馬鈴薯泥 (馬鈴薯,奶油,牛奶,蒜頭,黑胡椒,鹽)
香草煎雞腿 (雞腿排,奶油,蒜頭,羅勒,迷迭香,黑胡椒)
清蒸蝦仁蔬菜 (蝦仁,紅黃椒,冷凍花椰菜,鹽,黑胡椒)
碗粿 (不詳) (這是我的生日蛋糕 XD)

其中幾道還有試作給家人吃過,評價還不錯呢!

其實現在仔細一看才發現我只有做香草煎雞腿還有紅酒燉牛肉兩道,其他都是閃妞做的啊!我也太幸福了😄

由於這幾年其實很少煮飯,更不用說煮給那麼多人吃,所以還滿辛苦的。我上次挑戰做菜給20個人吃整個大失敗。預計七點開飯好像最後弄到八點半還九點。這次雖然也有拖到,不過有順利在八點以前開飯啦。

從禮拜五晚上costco採買,準備馬鈴薯泥
到禮拜六再補材料中午開始做 (其實我早上六點就起來切洋蔥了) 中間都沒有休息一直在準備食物。還發生了蒸箱臨時給我出鎚只好改變烹煮方式。雞腿本來也是預定要用烤的結果考慮到我家烤箱實在太小,最後才用煎的。總之就這樣一路從中午忙到七點多快八點開飯。等到我坐下來要盛菜的那一刻我整個人放鬆了下來只想睡覺zzz。接下來就是覺得我雙腿好酸,因為在廚房站了一整天。我真的不能久站耶膝蓋都會痛。20人份的餐點很恐怖,去costco買的東西很多都居然可以一次用完。結果自己煮的東西都沒有太大的胃口吃。好險朋友們都還滿捧場的(不過啤酒才喝掉二十來瓶是怎樣?)!姑且算他成功吧!

其實慶祝什麼的不是重點。重點是朋友可以聚聚。而且做菜對我來說是件很愉快的事情,所以有人願意吃我也很開心啊!不過20人份這種的真的最多一年一次就好。除了花了一整天準備食物以外,更多的時間是花在洗碗上面。若是沒有洗碗機的話我大概會自殺吧。我們家就一般小家庭啊!筷子有超過十雙就很了不起了,要生出二十份筷子叉子湯匙刀子碗盤真的是有難度的。只差沒有拿鍋子盛菜,豬毛夾當筷子用了。

真的很幸運,有那麼多好朋友,而且又都在台灣。也很感謝閃妞跟我一起忙進忙出,有共同的興趣真的很重要耶!

然後,我還是要面對我的三十代已經過了一年的現實。Quarter-life crisis似乎還在進行中。這一整年來並沒有理出任何頭緒,但至少我還有這些朋友,還有家人,還有閃妞。人生最少要以及時行樂為目標,其他更大更遠的,慢慢想吧。

蛋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