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遊宜蘭

宜蘭 006

今年年第一次出遊就碰到好天氣真是太開心了。也多虧閃妞表妹約我們出去晃~~
這次的行程安排的都是一些我沒去過沒聽過的地方啊發覺我還真孤陋寡聞,出去玩都是靠別人。人懶真的沒藥醫啊

第一站就是吃東西。在台灣出遊似乎都是這樣,第一站就開始吃。記得我以前在日本出去玩都是在看風景的回台灣就是一直在吃😄 回來三年也才胖兩三公斤也算是奇蹟了。第一站的布丁麵就是乾麵塞成那種形狀啊不是很懂,不過還不錯吃,然後鴨肉也不會跟一般鴨肉一樣韌,所以及格!不過我忘記這家叫什麼在哪裡了。恩我的遊記從來就不是走有用資訊路線的 (難怪沒流量)。

話說我還真不知道宜蘭有個什麼梅花湖~ 明明都小路然後沒什麼人結果轉個灣一個大停車場滿滿的都是車還有商店街是怎樣!?感覺是個滿適合走走的地方,不過我們這次沒有走多少 XD。有腳踏車出租還有電動南瓜車感覺好像滿厲害的。這讓我想到我好像很久沒有陽光出遊了。想想以前在溫哥華還常常去戶外烤肉丟飛盤什麼的。現在最陽光的運動是去海邊曬太陽這樣….

所以現在人老了,到梅花湖其實大部分的時間待在湖邊的咖啡廳聊天這樣。但即使是在咖啡廳聊天這種活動還是要出了城市才有大面落地窗,草坪,藍天可以看啊!不過這間咖啡廳有點怪。除了服務員臭臉以外,我們還碰到咖啡送上來沒有依我們要求去冰,然後莫名其妙又送上一杯。這樣就算了,那杯多的放在我們這邊一陣子(少說20分鐘)以後店員跑來問說這是不是送錯,我們說是,他就把它拿走了。我們都很傻眼啊,畢竟這杯咖啡若要倒掉不是乾脆送我們就好了?何必臭臉把它拿走?又,拿走若不倒掉難道可以重新上給別的客人?所以我們都覺得把放很久的飲料拿走很莫名其妙啊

喝完飲料後的行程是某水草休閒農場。裡面就是很多池子好像在培養水草。還可以玩釣魚跟撐船。不過老實說我覺得100元門票有點不值得,即使它可以抵餐。但對閃妞來說也許可以玩棉花糖就值回票價了😄

吃完了點心以後我們的下一站是… 沒錯,就是晚餐!吃完了以後再吃,鄉親,這就是歹丸郎啊!這間叫做武暖的餐廳真的滿特別的。我們來之前只有聽說是中式創意料理,有不同價位的套餐但沒有菜單,假日還要八人以上才可以訂位耶!我們吃的是一人五百塊 (加5%)的套餐,然後就是傻眼的開始了。

最傻眼的還是第一盤生魚片。之後雖然震撼力遞減,但是我們還是像鄉巴佬進城看到101似的拼命拍照拼命讚嘆。我想服務生應該也都習慣大家大驚小怪了吧?餐廳的格局是把不同價位的隔開。據說1000元套餐的有金色的餐具(I like shiny)。而且我們用餐過程中還聽到隔壁驚嘆聲比我們這邊更誇張。窗戶中的反射也隱約可以看到有類似噴火的戲碼上演中。講真的我還滿好奇的,但是餐點講色香味,色也許有到了,香和味兩個更重要的元素確似乎還不夠到位。若說要大老遠跑到宜蘭來,我想還有很多其他值得嘗試的餐廳。視覺上的驚艷,留給電影吧!

One thought on “小遊宜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