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Kleve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去年11月時我有幸被送去位於德國西邊邊境的Kleve上課。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歐洲,而我也很期待再次能走在有文化以及歷史氣息的街道上。

趁著週末休息的時間我們一行來自世界各地的工程師從旅館走去”市中心”。一路上可以看到秋天的筆觸。回來台灣快滿三年了,我都快忘記秋天是什麼樣子了!

Kleve的市中心基本上就是一條街。一條沒有歷史味道,卻又不先進的街。老實說我真的滿失望的,而且有沒有看到像樣的酒吧,完全毀滅了我一個老外對德國的幻想啊。雖然附近就有個Swan Castle,可是真的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但也許我對一個非觀光小鎮太過要求了?

到國外其實都該進當地的超市走走(有市場的話更棒)。這邊啤酒便宜到不像話 (500ml大概不到0.5歐元),品牌很多,但是種類卻很少。之前有聽說德國人比較龜毛,有立法規定啤酒的材料,不符合材料與比例的就不叫啤酒。也許是這樣所以這邊看到的大都是pilsner吧?配着香腸味道還不錯,但是單喝口味就有點單調了。

上圖的Dusseldorf機場距離Kleve大概一個小時車程,但距離應該滿遠的。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德國的無限速高速公路。我們的計程車司機在高速公路上狂飆一百七,還面不改色地不時回頭跟我們說話,我都簡短的回答希望他可以趕快轉頭回去看路,畢竟如果我講話太有趣,他可能就會很有禮貌地看著我的眼睛聽我講話 (抖)。歐美國家用路人似乎都比較有品,開慢車的會自己開慢車道,快車道都是拿來超車的。這樣子其實比在台灣動不動要換車道閃慢車來的安全得多 (在此呼籲那些在快車道開慢車的人,不要以為在快車道比較不會有大車也不會有車子進進出出就比較安全,其實在快車道開慢車阻擋正常車流對你我都會造成危險)。話說我們一路一百七還是三不五時被巴掉啊,而且都是一些看起來就是 ”我車上載了兩個小孩要去公園踢足球“ 的休旅車 XD。其實人民素養可以從交通規則看出點端倪:你可以想象台灣高速公路沒有限速或者可以紅燈右轉嗎?

4 thoughts on “2012 Kleve

  1. When I was sent there, I was given a rental car.
    I hit 198 km/h (or more).😀

    Re: the “rules” for beer — it’s funny. I spent an hour at dinner with the Germans and they educated me on the numerous “rules” they have for everything…

  2. 上次他爸爸趕著回家遛狗,也飆到快兩百。可是當身邊的車子都開這麼快,也不覺得那麼可怕了。只是他爸爸的技術也真的不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