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奈快閃 (一)

三月初在忙碌之餘抽空來到了我懷念的關西。距離上次踏上本島到這次拜訪,不知不覺也已經過了四年半了!時間過的如此之快啊!這趟計畫的有點倉卒,在網路上看到來回只要八千多我就來了。想當年我都飛一萬三左右的耶!跑一趟只要八千多,住宿又有朋友可以投靠,其實不算花太多錢啦。而且雖然是廉價航空,但是週五早上出,周日晚上回真的是不錯的時間啊!

中午抵達了關西以後發現我要搭的車子時間很爛,就跑去吃神座拉麵了。

一吃發現好鹹就知道我回到日本了XD。麵體的嚼勁算剛好,但是我個人偏好比較濃的湯。半熟蛋有入味。然後筍乾對我來說只有在刻版印象的拉麵裡面會出現啊怎麼會有哩?
令人懷念的巴士站。我在這邊上上下下了好多次。其實大都是接送機而非自己飛啦。(我這趟就是老人懷念之旅怎樣
抵達了奈良已經兩點左右。把行李寄放在車站後(一次300円)然後跑去散步拍照了。傍晚下班前要去拜訪以前的公司,所以我的時間只有兩個小時左右。稍微看了一下地圖喚起回憶後就出發了!
賣鹿仙貝的大嬸還是同一人。在東大路上賣地瓜的大嬸也還是同一人。想到我第一次去日本住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九年了,這些人在這邊不知道看過了幾千幾萬個遊客呢?
鯉魚的飼料(鹿也吃喔!)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想到鹿跟鯉魚爭食就很想笑
稍為繞了一下奈良公園以後就趕回程了。以前習慣都是走一整個下午,現在突然要壓縮成兩個小時就覺得有點趕。東大寺旁的二月堂晚上有大火球祭典,可惜我沒時間再去看一次。

搭著近鐵列車,循著以前上班的路線回到了公司,跟所有認識的,還沒離職的同事們聊了一圈。以前合作的日本技術員還帶我去看新的實驗機器(我以前在用的昇級版)。然後還去找了以前的日文老師。不過老師有點忘記我是誰,而且居然覺得我的日文聽起來還不錯(好不要跟我講是客套話,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我倒是很慚愧我的日文回台灣以後幾乎沒有在用,雖然聊天大致上都還好,可是很明顯的有些單字跟較複雜的句子我已經講不出來了嗚嗚嗚。

跟同事討論過後晚餐我們跑去吃我舊家附近的燒肉店 - 田田
以前我其實不太敢進來這家,因為這種家庭式的燒肉店裡面的人講話都很快,菜單沒照片,而且煙霧瀰漫。不過有朋友帶我來過後發現這邊其實滿美味的!
當時正好是經典賽台灣對日本的比賽。我在全是日本人的燒肉店默默的為台灣加油!台灣得第二分的時候我還很小聲的歡呼了一下。老闆的兒子還問說怎麼有人笑那麼開心(ㄚ哈哈哈)XD
老實說我沒看過人家切整塊的牛舌
這個忘記是什麼了。這家店專賣內臟,牛的四顆胃都有不同的名字,另外還有腎上肉啊,食道什麼的。真的是什麼鬼都有
和牛!!!!!!!!!!!!!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好漂亮啊啊啊啊啊啊啊!!!!太早來日本看不到櫻花我看雪花就好!!!
再來一張!!!!!
然後滋滋滋滋滋!!而且才放上去兩秒馬上就被隔壁的罵說太熟了!老闆(的兒子)也說這可以生吃的肉,不需要烤太久
最後是生牛肝。我幾年前有吃過生雞肝,生肝的口感軟嫩中帶一點點脆,不會粉粉的搭上麻油,真的是人間美味。這次的口感依舊,卻沒有那麼令人驚艷。據說上圖的肝只是四分之一的大小。。。

然後聽說這幾年日本因為食物中毒頻傳,所以已經禁止販賣生肝。於是這肝送上來的時候兒子還把烤爐再次打開然後說記得要烤熟喔*眨眼*

這天吃的酒足飯飽。因為我是在住院後第二週就來,所以是第一次吃到飽,而且第一次碰酒,好開心啊!然後日本燒肉店的白飯跟記憶中一樣甜美啊啊啊啊

飯後我們跑去星巴克聊天,晚上則是住在前同事家,準備隔天跟他去拍梅花。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以高解析度看台灣在延長賽被幹掉。。

能夠偶而這樣跟老朋友聊天真好啊。而且其實說來也很巧,我這次來有聯絡的幾個同事,剛好一個要離職搬去東京,一個要被調去大阪,而另外一個住波士頓的則是剛好在日本。我若不是剛好這週去拜訪,也沒有機會碰到大家啊!緣份就是這樣吧!這次說了再見,下次見面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