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奈快閃 (二)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要去拍梅花。這個同事我以前就常常搭著他的車去拍照。他算是滿瘋拍照的吧,有時會開單程四小時的路程當天來回就只為了拍照。這次則是因為時間有限,找了奈良附近的大和文華館

OLYMPUS DIGITAL CAMERA早上先跟很不甘願的貓打招呼

這邊佔地雖然不大,但是卻有個小小的梅林 (大概十來棵吧)。日本人真的懂得什麼叫做精緻啊。不過梅花實在沒有櫻花好看,太散了。這次拍攝還跟同事借了他的TAMRON 70-200 f/2.8 來拍,讓我好想要敗顆這種焦段的啊!不過算我沒說啦。今年也才年初我就已經沒有3C預算了,就算中了發票也只能先換電腦吧。

中午則是同事帶我去吃拉麵名店-無鉄炮沾麵

這系列的店也太多太複雜
日本隨便一家小店都很有味道啊
為了證明我是澱粉控,我點了白飯跟沾麵
白飯又香又甜。搭配吃到爽的高菜可以直接扒掉兩碗! 不過我沒有,因為後面還有沾麵
沾麵很粗,要煮八到十分鐘的樣子,而且現點現煮,所以都要等一陣子。
沾汁超濃。湯頭是跟無鉄炮拉麵一樣的味道,是豚骨底,但是因為是沾麵所以算是濃縮版。
仔細看我的筷子,看到那個濃稠度了嗎!? 其實也要這樣才好搭配那麼粗的麵體,吃起來麵跟沾料的比例剛好。就這樣一口麵一口飯的我把我的麵跟飯就這樣瞌掉了。順道一提,我點的麵小份的!
吃完麵以後還可以將剩下的沾汁加上高湯喝掉

可以選擇海鮮,雞,或豚三種高湯。我選了海鮮高湯,搭配起來意外的好喝,也不會太膩(當然還是很鹹)。真的大滿足啊! 可惜當時我的食量還沒回復正常~~不然我就會多吃點。現在想起來還是好濃好香喔~~~

吃完了午餐以後,同事因為下午還有事就跟我說再見了。我則是一個人前往京都半日遊,繼續我的快閃之旅。

4 thoughts on “京阪奈快閃 (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