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奈快閃 (三)

從奈良抵達京都四条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而我跟人約好六點半要在奈良吃飯,所以算算五點多又要殺回去。這次真的是來快閃的。由於這次來事前只有規劃找朋友,而且時間非常有限,所以景點都挑我去過的。一方面好控制時間,另一方面也好讓這個老人回憶一下以前無憂無慮週末出來閑晃然後路上一不小心就有世界遺產可以拍的生活。兩百年後台灣留給後人的只有過度開發的蚊子科技工業園區還有汙染 (核廢料!) 而已吧? 人家日本好歹不會把古蹟拆了來發展經濟。台灣不懂得保留那些年歲尚未夠稱為古蹟或文化遺產的東西 (都更掉吧!!),以後自然不會留下什麼給後人啊 (短視近利的民族性(?) 又一發)。好我離題了。

祇園白川
這邊的LAWSON為了搭配週遭的色調與整體感覺做了點努力

今天和服妹很多! 超多! 我後來有問友人這天是否有節日,結果他也不知道。但是路上這麼多非觀光客的和服妹應該是有什麼東西才對。

這雨傘超酷的,碰到水的時候才會有花紋浮現。
泥侃侃,日本人注重細節到這種程度。青苔上面的碎石也要清乾淨。這國家這麼乾淨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群妹在這邊合照,結果當場變成景點。前前後後大概有不下十組老外要跟他們合照,姿勢都僵了😄
舞妓(?)耶!
然後,我要說,人家日本近鐵最晚2004就已經有這種觸控螢幕,一次可吃多枚硬幣多張紙鈔,找錢還可以找鈔票的機器!台灣在落後什麼!我們就只會跟爛的比啊難怪都不會進步!
偷拍一下很華麗的和服
晚餐朋友帶我去吃歐風料理😄 不是去日本嗎!?
這月台是第一次來日本實習的時候最常去的月台。當年不知道搭過幾班末班車回到這裡,透早等過幾班帶著我去觀光的車。身為老外,又是死大學生,當年也是在月台上幹掉不少罐啤酒的😄

到了朋友家找了昔日一起打球的朋友一起喝點小酒,看著NBA明星賽的重播 (Full HD + DVR),聊天,敘舊。跟朋友的爸媽閒話家常。雖然日文真的有退步了,不過這種場合還是勉強可以通啦。

隔天早上的豐盛早餐。

吃過早餐後閒聊了一下就出門了。飛機是下午四五點的,決定中午先去大阪晃晃找點伴手禮,收集三天兩夜京阪奈快閃的最後一個點。最後一餐因為時間關係也是在機場草草吃完了事。

回到台灣發現我跟台灣隊抵達台灣的時間差不多。過海關的時候就聽到前面在騷動了。地勤人員很興奮地在討論是哪個海關幫小小郭蓋章的等等。從海關到行李區,一路上好多人被要簽名,可是我只認得一個小小郭。一日球迷不是叫假的我😄 不過因為我這個人很卒仔不喜歡打擾人,所以就沒有跟他握手合照了。

出了關發現那麼多人迎接我還真不好意思(被打)

我的懷舊之旅就這樣結束了,該見到的人也都見到了。雖然時間很短,沒有辦法該去該吃的都做到,但是正所謂人面不知何處去,美食依舊真好吃,以後來到日本就不能稱為 “回”日本了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