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郭家雞肉飯

因為出差的緣故,晚餐時段剛好在嘉義就想說彎進嘉義市區吃個飯。跟推神搏杯得到幾家雞肉飯的名稱稍微查一下哪家比較順路就過去了。

選到的是位於文化路上的郭家雞肉飯 / 粿仔湯。不得不說一下,這兩天才在看某文說台北到處都單行道,我覺得嘉義才誇張哩,雖然是有規律的排列,但是光是那個機車雙向汽車單向的牌子我看了就要昏了。簡單就是美,懂嗎?更何況機車本來就沒在鳥你是不是單行的吧!

隨便點了雞肉飯,粿仔湯,跟炒高麗菜

雞肉飯有點弱。雖然我當下已經滿餓的,但是吃下去還是有點失望。我想原因在於他的肉切太細了,沒什麼存在感。一般不都雞絲嗎~~~ 吃不到肉的口感很失望啊!他的醬汁還滿香的,但我點的不是雞汁飯啊!

高麗菜是冷的。。。嗯。。

粿仔湯還不錯喝就是了。

吃飽後才有推友提說這家的優點就是開比較晚。。可是晚餐時段我比較想要 “餐點好吃” 這種優點啊啊啊啊! 另有推友推薦阿岸米糕,可能要等我下次來嘉義再說了。不過我對米糕沒有很愛就是了,在我心目中他就是一坨比較難消化的澱粉。(是說我對於粽子或油飯卻沒有一樣的偏見)。

110元吃下來我還是餓的。這比台北市還要貴了吧!不過有鑑於本人還再持續減肥,就沒有加點其他東西了。飢餓感其實等個半個小時就減緩多了(因為我吃太快了,常常飽足感會跟不上)。晚上進旅館前去買了些水果吃,以比較健康的方式取悅我的胃。

然後雖然我還在減肥中,可是偶而還是要吃點想吃的東西,只是頻率要控制一下,才不會前功盡棄。總不能每餐吃便利商店的沙拉還有潛艇堡吧!那樣我一定會瘋掉,也沒辦法持續下去啊。減肥是長期抗戰,跟跑步一樣,一定要抓到自己能掌握的節奏才跑得久跑得遠。

話說有人前兩天看了我的網誌才跟我說「我現在才知道你有在認真減肥耶!」小姐你也咖拜託一下,你以為瘦到10年前的體重是不小心的嗎?(好啦這邊講10年前有點作弊,因為我體重一直維持在64kg上下,離十年前的61~62kg跟本沒差多少,只是這次是從高點67~68kg減下來而已),雖然我之前是很愛嘴炮沒錯啦。。。。

10 thoughts on “[嘉義] 郭家雞肉飯

  1. 那個雞肉飯看起來好弱. 連Formosa Chang的雞肉飯賣相都比它好.

    美版高麗菜很難煮軟而且不甜. 不過華人超市可以買到台灣版高麗菜, 炒起來還不錯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