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與大便

我不是只看得到台灣不好的一面。
只是我看過太多明明可以做好卻不做好的。
台灣的問題在於人;在於坐在政府高位的那些人。
所以我批評的多半是人,多半是政策本身或其結果

當然你要說台灣的美好,其實我也享受其中
台灣的山超美
台北食物多樣化
出了台北還有便宜又好吃的小吃,各行各業的人也超友善
我的遊記與食記也記錄了這些美好


我們的自然風景是上天給的。一個敗家子整天只會拿長輩留下來的東西說嘴,財產遲早會被敗光
東西好吃,人們友善,這些不會幫助生活進步
這些就像是大便中的玉米,不管數量再多你也不會覺得大便就不臭了

我不會看著大便說裡面沒有玉米
所以自然更沒有必要看著玉米說他沒沾著大便
公民的責任不是站在旁邊爭誰算玉米與大便的比例比較準而已 (關於這點其實我很慚愧啊)
在屎濃度過高前,改變些什麼吧

One thought on “玉米與大便

  1. “humans” (human nature?) are always the biggest problems in any given situation. destroying the environment. tainting the notion of religion. widening the gap between rich and poor. all stemming from greed and corruption. the concept is always there, it’s the doing part that’s difficult. i suppose that’s where the saying (excuse?) “it’s easier said than done” comes fro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