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阿村牛肉湯

之前來出差的時候就有來吃過了~ 台南的牛肉湯真的是滿好吃的 (好啦我也才吃過三家吧)。這家阿村牛肉湯也是推友推薦的,位在保安路國華街口。走進去點了牛肉湯 + 白飯,就來等吃啦!

也許是因為這種清湯的煮法比較難隱藏食材本身的風味,所以材料吃起來覺得也不差。燙到半熟的牛肉如果像我這樣拍完照才吃,口感上馬上就會打折啊! 不要浪費店家的手藝,先吃再拍吧!

牛肉湯會附上薑絲與沾醬。應該是醬油膏之類的東西,但是太甜太稠,一沾就把整個牛肉的味道給蓋過了,我不是很愛。

湯頭本身香氣很重,口感卻很清爽。帶點甜味 (有點接近罐頭瓜的甜味?) 但不會膩。我可是把它整碗喝掉的!

這次我只有點牛肉湯 + 白飯。沒有配青菜我都覺得有種便秘感,不過上次有吃過這家的高麗菜炒牛肉 (一百多塊?),感覺就很不值得。一口湯再一口白飯搭配著吃,連白飯都變得香甜起來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