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台灣人才出走

這幾年還滿多那種,抱怨台灣工作環境的文章,就那種: 台灣人才為什麼出走,北美為什麼留的住人才,台灣為什麼有人才斷層等等等的。google一下真的很多

一開始看我也覺得,對啊,台灣工作環境這樣,難怪大家都想出走。國外公司把人當人用不是當耗材用,會花資源在培養一個人等等。

但其實仔細一想發現一個盲點

這些文章講的都是

「人才」

這種事情老實說關我屁事啊,我又不是人才!

老子工作之餘只想放空,玩玩遊戲上上網,睡個好覺。你說這樣子會有什麼了不起的表現嗎? 又,我遊戲玩不久,上網沒重點,連睡覺都沒睡飽就自然醒了,你說連自己興趣都做不好的人在工作上可以多突出?

所以我要抱怨的其實是為什麼北美的廢材可以過比較爽,但這種事情沒人有臉寫成文章吧?「台灣工作環境好差,我整天只想混過去就好,不要做事就有錢拿最好,為什麼我薪水這麼低?」

廢柴們沒資格講話啊,只能幻想自己是人才,抱怨之餘繼續玩遊戲上網睡覺。

 

6 thoughts on “論台灣人才出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