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過後

結婚到現在也已經一周過去了。老實說到現在還沒有真的感覺到有什麼不同,只有偶而會突然想到 「欸,我結婚了」這樣。我想也許是因為閃妞在結婚前幾個月已經每週都會在我家住個三四天,我們一起忙婚禮的東西,幾乎只有我出差的時候他才會回自己家(雖然說也滿頻繁的)。現在則是正式住進來,但因為家裡還在混亂的狀態,所以他應該也還沒有那種自己家的感覺吧。

若要說真有什麼不同大概就是現在沒有之前那麼忙(但也還是在忙)。前兩天下班後在家裡,我看電視,他滑手機,兩個人都在有點放空狀態才發現我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悠閒了。今年一整年就是在忙結婚的東西。從大概三月開始挑好場地到上週結婚前幾乎每個週末都在忙結婚的東西。六月以前忙訂婚,八月以前忙婚紗,到最後都在忙婚禮。就算不是在忙結婚的東西也是因為有其他事情(朋友結婚,然後中秋去泰國等等),大概沒有任何一個週末有休息到。結婚前一個半月更變本加利,每天都有一堆事情要弄。真的忙到要翻掉的時候也只能跟自己說這就是我們今年的大事,忙完就過去了。好加在我們也算是樂在其中,會那麼忙也是因為在這整個過程我們投入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在裡面,而除了想法以外,執行面也是大都我們倆(好吧其實都是閃妞)自己負責,只有到最後真的忙不過來的時候才依賴朋友與家人,但也幸好有他們,整個婚禮才沒有大爆炸。

人家說,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情,但我們兩個卻很天真的想把它搞成我們兩個人的事情。畢竟閃妞跟我都對婚禮以及婚紗有很多想法,不想照著一般台灣那套,所以我們婚紗是自助的,婚禮找戶外場地。習俗的部分則是多半挑合乎於理或者門檻低的來做。這中間當然少不了跟長輩們的溝通,磨擦,最後妥協(誰?)。老實說有時真的會覺得不就是我們兩個人結婚嗎?我對於婚禮的想像就是找跟我們兩個最親的人來,大家一起喝喝酒聊聊天就好了。在台灣一般婚禮卻變成一個交換人情的工具,很多時候都在想說「這樣失不失禮」,那似乎就偏離我的想像很遠了。但也許這就是現實吧,也因為這樣所以大家的婚禮弄起來都差不多,新娘新郎總是在自己的場子笑笑的一頭霧水想說「這位又是哪位」,對方也許也是怕失禮才大老遠去參加婚禮。這種我不想要你到,你也不想要來,但最後我們還是得面對面假笑一下的場子,其實滿浪費你我的人生的。

但,我想最終,如果大部分的人都有在某個時間點真心地感動或大笑,那我們這場婚禮就算是成功的吧。其他的小細節,過了兩天大概也都忘光了。那些當下覺得「完蛋了!」的感覺,大概只有在當事人當下腦裡最嚴重。畢竟這是我們兩個人的人生大事,對其他人來說,不過就是很籠長的一餐吧?

接下來的人生還很漫長。結完了婚,原本停擺的人生似乎又開始動了起來。除了買下一個gadget以外,我多了很多更重要的目標啊!(但我還是想買The GR,換一台iPad,添個長鏡頭,etc)

8 thoughts on “結婚過後

  1. ㄟ!!我結婚了耶!!!

    然後~~大概要過一個月,才會覺得家的感覺吧XD
    這個月還是忙著玩樂呀!!!

    希望有時間可以去看看我們要添購的生活用品
    並規劃一下,將來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生活🙂

    (PS”冗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