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澳門快閃

一月中時抽空跟閃妞去澳門晃了一趟。兩天一夜的行程,因為時間短所以也沒什麼特別的期待。要是我自己的話可能就是只是去亂亂晃拍拍照而已,不過閃妞總是會提前做功課。這次也因為他有做功課跑去看了水舞間。這場秀真的是這次小旅行最大的亮點啊!

對於自己日漸愈下拍照技巧與欲望,我很想要慢慢的再把它找回來。這次行程的重點之一也是要把相機拿出來透透氣。去年一整年在忙,旅行的時間也比較少。今年由這次出國小旅行揭開序幕,也已經在腦中安排好今年的大旅行。希望部落格今年不要再如此乾枯啊!

澳門地方不大。在澳門的交通基本上都是步行+旅館的免費接駁巴士。中午一到機場就是搭著接駁車直接到旅館Check-in。我們住在澳門金沙城中心,其包含有三間飯店,一個購物中心,還有餐廳賭場等。不同家飯店在同一個complex的經營模式我好像是第一次碰到,而澳門這邊至少有金沙城中心跟新濠天地是這樣搞的。也許是我孤陋寡聞吧!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在這兩間相鄰的中心晃晃,然後等著看下午的水舞間。可以看到我這次的拍照重點是閃妞外拍😄

SAC_1071

SAC_1098當然也少不了漂浮啦

我們午餐/下午茶是在吉祥苑解決。食物拍的不好就沒放上來了。澳門的物價真的很不便宜(標價是澳幣,花的都是港幣,找錢也是港幣)!,不過出國旅遊就是這樣,該吃的還是要吃!下午在殺時間的時候一度有到賭場去晃晃,不過像我們這種沒錢的就只能拉拉一毛錢的吃角子老虎。要上任何桌大概至少都要帶個幾千塊港幣去玩吧。在那邊還有看到德州撲克的Tournament,不過沒有像電視轉播那樣可以看大家的牌跟機率實在是沒什麼意思,加上賭場煙味真的太太太太重了,我跟閃妞被熏出眼淚以後只能落跑。

SAC_1190

SAC_1234

下午到處消磨時間拍照終於等到開場了!水舞間真的是很厲害的表演啊!!!有機會去澳門這絕對是推薦行程。我文筆不好,加上這絕對是要現場體會的,所以就不多寫了。水舞間的舞台機關設計真的是讓人歎為觀止啊 (<-死工程師思維)

看完水舞間,我們搭著新濠天地的接駁車到了澳門市區。晚上的澳門市區人還不少。我們晚餐在九如坊解決,兩個人吃了約500 HKD,不過整體用餐經驗不是很好,因為服務生一直漏掉我們點的菜,上菜整個很慢!不過好吃是好吃啦。這次食物也拍得很爛就也不放上來了 (除了個大概我們吃完20分鐘才上的炒飯以外)

SAC_1330

第二天的行程以勝利茶餐室的豬扒包揭開序幕!以前就有聽過澳門豬扒包,但也沒有當他是什麼厲害的東西,第二次來到澳門才吃到豬扒包。一咬下去真的驚為天人啊!!!也許是因為我們拖到12點才吃早餐吧,但是那個咬下去真的是咖滋一聲,外酥內軟,雖然沒有肉汁,但絲毫不會覺得肉會太乾!麵包的軟硬度也是恰到好處,整體吃起來就是順口!這種東西真的是如果會嚼到筋,整個體驗起來就不會那麼爽快了!

吃過了點心以後我們才有心開始晃澳門市區。礙於時間太短,我們的行程就是在那條觀光客滿出來的街道上,一路走到大三巴。週末的街道真的是人滿為患 (是這樣用的嗎?),而且這邊不像台灣,行人走路至少都還會想辦法閃一下側個身之類的。澳門的行人都是橫衝直撞,你在他的直線上就是要被撞飛。我都覺得我走起路來要運氣防身之類的才不會被撞飛啊。

SAC_1512

一路擠啊擠的終於到了熱門景點大三巴,也請路人拍了難得的合照!

真的是時間不夠不然我真的很想在澳門的舊市區多走走,多拍點照,少跟路人擠。下次吧,反正澳門這麼近。

SAC_1635

回到機場不忘再拍一下。

D7000
Tokina 12-24mm f/4
Nikkor 35mm f/1.8

7 thoughts on “2014澳門快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