褲子

台南出差中。

想要來做點什麼改變一下生活的方式,雖然最近還是被生活中的大小事拉著走,但總想要有點什麼事情是可以假裝自己有主導權吧。

~~

話說這次出差,因為週一早上就要在台南,所以週日就開車下來了。出發前兩天都有訪客到家裡來,所以整個週末我都是一種無時無刻都在做家事的狀態。週日下午家事告一個段落才有時間打包行李,含端午連假要出去玩的行李一共8天。三個多小時的路程,難得是穿著短褲短袖在開車,因為平常開長程都是出差居多,要不然就是去吃喜酒。到了台南就直接往旅館去想要早點休息。

隔天早上在陌生的房間裡一樣七點起床,放空上網,然後就著裝準備上班。

著裝。

咦?

怎麼,都是短褲。

我上身已經穿好襯衫了,我的長褲哩? 我望著手裡的條紋短褲,穿上以後定睛一看… 就算是遇到閃妞以前的我也不會這樣穿啊~~~!!! 距離出發時間也只剩30分鐘,早上七點半是哪裡有賣褲子啊~~~! 情急之下只好打電話給旅館櫃檯求救,畢竟旅館服務生也是要穿的嘛….

那個,我需要一件長褲。我下班後會還你們。

對,我身高大概170

ㄟ,差不多八點要出門

好謝謝麻煩妳了

…… 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聽到偷笑,不過他們居然還是在十分鐘內生了兩條長褲給我 (G2000跟Emporio Armani!)。櫃檯說他們都穿自己的褲子,但還是生的出來,所以可能在我上班的這段時間有位服務生在櫃檯後面其實沒穿褲子這樣。

~~

話說這次出差其實是要跟日本原廠一起到客戶那邊

到了客戶那邊以後,跟日本工程師一起拆箱搬儀器。就在一個深蹲用力時,pzzzzzzz! 褲子就破了。

好險不是我借來的那條,是日本工程師的。

也好險客戶這邊是有在穿制服的,所以當下借了一條褲子,日本工程師才不至於一直露內褲工作。

看到這樣的情形我也只好分享我早上的經驗,而我們相約下班後去買褲子😄

~~

這個褲子的故事還有第三段。就是我們跑到新光三越。日本工程師指定要去uniqlo看,結果發現台灣的貨品其實不太齊全,沒有西裝褲。於是只好在婆婆媽媽專櫃 (就是那種, “帥哥我們有打折喔” “帥哥來試穿看看喔” 的專櫃) 買褲子。我自己是很不愛在那種地方買啦,因為他們意見都很多。日本人穿了自己覺得OK,專櫃阿姨還皺眉頭很堅持要他試別的大小。

總之在日本工程師決定要買了以後!!!!

卡都刷下去了!!!!

就在他要簽名的時候!!!

櫃姐就把刷卡機拉關機了。

然後大概整層樓的櫃姨都在我們那櫃,七嘴八舌地討論要怎麼回復上一筆交易 (他們大概花了五六分鐘才發現有條電源線被拉掉了)(「誒這個是不是那個ABC?」「什麼ABC!?」「還是那個DEF?」「什麼DEF?!」)。我跟日本人只能站在那邊枯等,我看他臉都臭掉了😄 不過這也算是種旅行體驗吧!

結果寫了兩天我今天已經住到高雄來了。明天就週五了,這周終於要結束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