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團台南行

上週末的小旅行

一起去玩的都是去蜜月旅行的時候認識的!去個蜜月可以撿這麼多朋友回來真的是滿難得的啊。(好我知道我蜜月的照片都還沒整理,順序不大對,所以到時整理完貼上來就當做前傳來看好嗎?)。其實我們四月初才蜜月回來,然後五月底就又一起去台南玩了三天,是有多愛玩啊!?而且一揪就12個人 (蜜月旅行團有24人),也太誇張。

我自己是覺得除了大家個性都滿好相處以外,我們對彼此的聯想都是出去玩樂(心理學很重要的),自然碰在一起就是很歡樂這樣。我們都是在一個旅遊的平行時空認識的,於是大家都想一直回到那個歡樂的時空吧?這就像是我跟高中同學聚會時大家都還是一樣幼稚的感覺差不多吧!

這次旅行我因為出差而週五就到了台南,所以閃妞也在週五先跟我會合。由於禮拜六中午左右其他人才會陸續從北部下來,於是我們晚上就先偷吃了民生海安的藍色招牌意麵,以及泰成水果店的水果冰。沒有旅伴也總是要填飽肚子的啊,你說是不是?早上則是隨便找了一間店剪頭髮 (閃妞則是洗頭)。誇張的是,那家店明明10點才開,但我們10:05分到居然就已經要排隊等候了!花了400元 (是我在臺北剪的一半耶!)及一個半小時之後,我的頭殼輕了許多

在民宿跟同伴會合後,這天的行程就是走走吃吃這樣。再發號肉粽,福記肉圓。

路上又玩了很幼稚的遊戲😄

這天熱得要死,然後感覺半個台灣的人都在台南吧,排個莉莉冰果店等超久的!就這樣走沒幾步路就吃吃吃以後,我們下個行程就是,吃東西!

終於吃到了阿霞飯店!這間真的紅到我們只有訂到五點的,然後因為下午都在吃啊,所以戰力也許也不算那麼的強。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吃啦,然後一個人大概五百多,也還OK。晚上我們在撲克牌與畫臉遊戲中歡樂結束了一天。

隔天早上10我們跑去吃阿堂,但是很不幸地,居然說要等40分鐘。我們這群人其實早上就已經餓了,只好改變行程啦。但台南處處有小吃,我們徒步走到葉家小卷,然後臨時起意又吃了對面的八寶彬圓仔惠。然後中午就跑去吃了阿裕牛肉鍋。去了也是要排隊,但都已經跑到那邊去了,也只好吃啦!不過他的牛肉鍋真的有好吃到,但是我不得不說,牛肉鍋的肉部位都很隨機,有時也會吃到不愛的口感,對我來說還是直接喝牛肉湯來得直接啊!

下午的觀光客行程則是到安平塞車/人擠人。三十四五度要在外面晃真的是很~~~~熱啊!

話說我們玩了彈珠以後贏到的小糖果啊,就是那種小四方紙盒的,我記得裡面都是四顆圓糖啊~居然只剩三顆,真的是什麼都漲價啊。

晚上則是吃1933老厝燒烤。是很好吃沒錯,但是上菜慢到一個極致有點可惜。我們一行人在那邊坐了兩個多小時吧,都在等他慢慢慢慢地上菜,秒殺,然後聊天喝飲料。最後是真的受不了了只好跟他說我們後面點的都不要了趕緊落跑去吃泰成水果店。網路上查有的說賣到凌晨兩點,有說三點,也有說十一點的樣子,總之晚上應該有賣啦!

也好險有提早落跑,因為到了泰成排了隊以後只見老闆走過來指著我們後面一組說,只賣到這裡,後面不賣了!也難怪網路上查到的時間不一,因為老闆根本看心情在決定的吧!

我們這次住的民宿叫做 House民宿,算是間老屋改造的民宿吧。由於我們一行有人帶狗,所以要找到可以讓寵物入住的旅店,應該也沒那麼多吧。我們包棟八人住,算下來兩個人一個晚上也是要2250,說真的不算便宜。講好聽點,他的一些老屋元素都保存的很好,牆壁,窗戶,衛浴等,都滿有味道的。但講難聽點,我看不出來他們有花了多少心思在翻修這上面。畢竟都花了兩千多了,舒適度居然只有這種程度 (老窗隔音超爛,小巷內其實也是很吵,一樓公共空間沒冷氣等等)我覺得其實算貴了。之前在日本曾經看過那種,保留了形,但是像衛浴是完全翻新的,感受到氣氛的同時,舒適度則是用現代的方式去提升。兩千多真的不少錢耶,居然連個水塔加壓馬達開關都放在旅客可以不小心關掉的地方……

最後一天的早餐去吃了丹丹漢堡。我點了廣東粥配炸雞。雖然有點違和,但其實炸雞好像跟什麼都可以搭啊!中午則是跑去了玉井的瑪莎園。在地人跟我們說是他私房景點,但明明就人還是不少!但風景一級棒就是了!不得不說一下他們的牛肉義式麵真的有點瞎。中式料理醃料的牛柳條,搭上義大利麵跟青醬就義式了是吧,這跟我說我穿個不合身的Versace就說自己時尚有什麼兩樣!!

旅程的最後一站則是來到了水果市場。畢竟我們也是觀光客,來到了玉井就想要買點芒果回去。只是在這種市場又被人家看出我們就是觀光客,感覺每個攤販都會想要跟我們騙個幾銀錢!後來是選了一攤,應該是自己種的而非中盤商,才跟他買了一籃我們三組人分。也在市場意外找到很好吃的情人果!(後來聽說愛文根本還沒到時…又貴又難吃等等) 回家吃了是覺得還好啦,但是沒有到很好吃是真的。就算去到了產地還是會買錯東西啊~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這趟小旅行~ 我們本來預計要去的土溝村,四草,鹽田,都沒有去到!還好大家都很隨性,行程都隨便改,最後只要不會無聊到就好啊!有能夠一起輕鬆旅遊的朋友真的是很不錯哩

 

2 thoughts on “蜜月團台南行

  1. 真好!蜜月旅行也可以撿到這麼多可以一起出遊的好朋友!(我大概只有國、高中同學可以這樣一起玩過夜的吧)….. p.s. 我真的在Wordpress消失很久了,希望你還記得我,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