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生活中的雜事

事情很多

搬了新家都兩個多月了,其實還有東西沒有整理完。有些沒有特別需要的東西都還堆在舊家沒有搬過來。新家每天有每天的家事要做,打掃洗衣等等,有時忙了其他事情就沒空顧這些例行性家事,尤其是倒垃圾這件事情,住舊公寓就只能配合市府的時間啊,雖我然已經算很早下班的人了,但是有時還是會來不及啊。有垃圾堆在家裡真的很噁心啊! 偏偏台北市的固定垃圾收集處都在一些很鳥不好停車的地方嘖嘖嘖。

最近很突然來到的家族成員 – 阿玩 – 也需要常常照顧,畢竟現在還沒有放他出來晃,所以陪玩變成會耗掉一些時間。也因為他才剛來,所以要做檢查,吃藥等等的,也會用到週末的時間。對於我跟閃妞兩個寵物新手來說,在上手前,阿玩是需要多一些時間跟心力照顧的。

對了,我現在在出差,沒辦法忙那些家裡的事,所以有時間打網誌。

即使搞到好像自己很忙了,但還是很多事情做不完的感覺。就拿買菜煮飯這件事來講好了,最近幾乎是停擺的。每週都有好幾天不在家,不敢買太多菜。前陣子有些吃不完的都陸陸續續壞掉丟掉了,我真的很不愛浪費食物啊!! (但如果餐廳做的很難吃,那就不叫食物了) 但是兩個人,一個胃口不好,一個常不在家,銷食物的速度真的非常慢啊。蔬菜幾乎只能買根莖類了吧😄

所以沒時間運動了

但最近胃口不是很好,睡眠也不是很好,反而瘦了一些。體重又回到婚前的五字頭。嘖。腹肌啊,你是去了哪裡?

工作就不多說了,大家都一樣嘛,還有什麼好講的。

閃妞最近都不太舒服,我卻還是需要他幫我的忙。那些萬能老公到底怎麼辦到的啊? 而且我滿腦子都是要處理這些生活上的雜事,閃妞提醒才發現我們很久沒有兩個人出去走走了。

結婚後,責任慢慢擴大中。我慢慢學著在有限的時間與體力(喔還有金錢!)下做取捨。多點家庭,少點自己。多點家庭,少點自己。要調整的其實也不止於那些生活上的資源,心態也是要調整吧! 前幾年覺得自己沒有進步,這半年來倒是因為生活周邊的改變而不進步不行了,我還是跟不太上啊。薑醬出生前,都要調整好才行!

8 thoughts on “那些生活中的雜事

  1. 老公~謝謝你一直包容我的任性~:(
    我會努力讓自己也好一點~愛你噢!!
    (多點家庭、少點自己==>我記得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