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玩登場

話說某日下班,一如往常到地下停車場開車準備回到我跟閃妞的小窩時隱約聽到輕微的喵喵聲,感覺是介於某種鳥叫與貓叫之間的聲音。由於公司地下停車場不曾看過有小動物,於是我認真地邊聽邊找,最後發現聲音居然是從我車子的引擎室傳來的!急急忙忙地打開了引擎蓋(買車以來第一次開!)以後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於是打了電話請同事帶手電筒下來看,最後是在右前輪的前方,霧燈的後方一塊空間找到聲音的主人 – 一隻小小貓。我用手電筒往下照的時候還跟他四眼相交。終於找到了以後,由於那個空間上方還是有一些引擎的部件,所以手沒辦法伸下去抱小小貓。打了電話給車代業務,他也只是說可以想辦法用食物把她引出來,那個空間應該有個貓可以出來的出口才對 (但是我推論小小貓已經在那邊卡一天了,有找得到的洞應該早出來了)。還試了用抹布釣貓,就是把抹布伸下去,然後小小貓抓住的時候把他釣出來,但是也沒辦法,因為小小貓還沒那種力氣。最後是硬把我的手伸進去抓貓上來,卡住時再換手接,總算也把她救出來了。小小貓雖然應該卡了一天了,但體力還不錯,還可以一直叫,被抓也會掙扎。

firstday

抓出來以後,找了個紙箱裝他,並且拿了點水給他喝,就載去找醫生了,畢竟找到了貓,想說就讓他檢查一下確認身體沒有怎麼樣。小小貓應該是從我家那邊上車的,家附近野貓很多,應該是同一群的,想說到時把它放回去就好了。醫生檢查說大概一個多月大,是個女生,似乎沒有跳蚤,眼睛有點感染,於是幫他滴了眼藥水。而我們也是到獸醫那才知道小小貓有小小貓的專用食物。跟醫生討論了一下才發現小小貓在外面的存活率並不高,於是我們就想說還是要幫他找個家,因為既然碰到了,就要讓他好好活下去啊。因為閃妞現在懷孕中怕會有影響,所以我們就先把小小貓寄放在醫院那邊,並且回家問看身邊有沒有人要養貓,同時也請醫生將小小貓檢體送驗,至少確定一下有沒有會影響人類的寄生蟲 (如弓蟲等)。

小小貓寄放醫生那的兩天,我們自己po臉書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迴響。同時我跟閃妞兩個人都很掛念著他,反覆想著到底要不要養它,有沒有能力養它。畢竟現在閃妞懷孕,要養也要確認對小孩的健康風險。在得知小小貓沒有弓蟲的那天我們就決定要養它了,因為她太可愛了啊!

就這樣,6/14號,我們把阿玩接回了家裡。

S__1597473
阿玩到家的第一天就已經會在貓沙上廁所了耶!貓真的是愛乾淨的動物啊。然後磨爪這件事也只是在他抓榻榻米的時候把阿玩放在貓抓板上,抓個兩次就學會了,真的很聰明啊!

小貓真的是蠢得很可愛的小動物啊。就看阿玩常常顧著前腳抓東西,然後就會忘記後腳踩空然後從貓抓板上滾下來。前兩周都沒看過他在睡覺,因為只要一靠近他就會醒來想要出來玩

OLYMPUS DIGITAL CAMERA阿玩一開始只要一放進籠子就一直拼了命想出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一開始都給他吃貓奶粉泡乾飼料。一開始吃的時候聽起來都是用吸的,啾啾啾地,可能以為自己還在吸奶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很愛往我身上鑽,然後一邊呼嚕呼嚕呼嚕!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雖然阿玩還算乖,但是要滴眼藥水跟餵食膠囊的時候還是很難啊!只好把她整個包著。雖然如此,但是餵藥真的還是要點技巧啊,我雖然看了很多youtube,但是包含如何讓貓張嘴,膠囊藥塞多深,都還是要實作以後才比較清楚啊。而我也因為餵藥而見了血!好險傷口真的不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要餵藥是因為來到我們家的第二天晚上,阿玩就吐了然後還拉肚子!我超緊張的還到處打電話找夜間門診,最後醫生也只是叫我們隔天早上再去,大概吐了幾次真的沒差吧?不過說真的,他剛吐的時候還蠻好笑的:只見他面無表情唉了兩聲,然後就張嘴吐奶,然後再若無其事地開始舔自己吐出來的奶 囧 隔天又吐了幾次以後把她帶去看醫生,說是寄生蟲影響所以才會吐。吃了驅蟲藥以後才又吃了幾天腸胃藥,好險就沒有再吐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現在阿玩已經來到我們家滿兩周了,而且明顯地越來越大隻!小貓真的長好快啊!活動力也越來越強,幾乎每隔幾天就會發現它可以爬得更高跳得更高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本來只有吃飯時間會把阿玩從籠子裡放出來晃。不過最近都讓他在房間裡面晃,而我們在門口放了片紙板,把阿玩關起來同時,也方便我們自己進出跟觀察。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但今天發現阿玩已經有想要出來的欲望 (今天衝撞了紙板幾次),而且已經可以將前腳攀到紙板上了!我想以她進步的速度,應該下週末就會自己逃脫了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現在阿玩最大的興趣是攻擊他老爸。我真的已經試過很多方式了,包含大聲嚇他,手指伸到她喉嚨,橘子水噴霧,水槍等等都沒辦法制止阿玩咬我啊 T_T。但他應該不是討厭我而是在跟我玩吧。我們現在看的醫生應該是走自然派的,都跟我們說沒辦法阻止阿玩咬東西,如果阿玩會咬我就不要跟她玩這樣。

阿玩真的好可愛啊~雖然他越來越皮了,而且睡著的時候還常常是笑眼呢。如果阿玩不要長大多好啊! (望向窗外那些看起來很兇的野貓) 希望阿玩長大不要一副流氓樣啊….

14 thoughts on “阿玩登場

  1. 看著照片就覺得她真的好~~~可愛噢!!
    可是聽到房間傳來衝撞紙板的聲音~我就又要生氣了~XDDDD

    是說你都被他吃死死誒!!我對他好兇~:P

    雖然他的出現很突然的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有時候也影響很多,但我會努力和你一起撐過去~
    因為阿玩真的是個小可(ㄊㄧㄠˊ)愛(ㄆㄧˊ)啊!!!!

      • Thanks!
        Our cat was quite feral when she first came to us but she’s mellowed out a lot now. She’s really sweet to us but still a bit scary to strangers…. makes for a good watchdog I guess, ha!

  2. 這真的太難抗拒了!身為愛動物人士,想跟妳們夫妻說聲謝謝,少了一隻流浪貓,而且相信妳們一定會超愛她。

    阿玩愛咬你,會不會也跟你餵她藥有關係?

    • 我覺得應該沒有關係,因為她看起來都只是在跟我玩而已,都是輕咬,有時也只是含著。不過一開始餵藥不順利的時候總覺得她會瞪我 T_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