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最近的腦內

最近很三八地幫阿玩開了個粉絲頁。是說這邊都長草了啊。

一樣的無止境地在忙,但說真的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達成任何事情啊。總覺得家裡的例行性家事做完就累了,沒有進步啊我。

養了阿玩以後在網路上看了滿多貓行為的資料。最近也看了一些嬰兒行為的書啊什麼的,結果發現兩者很像啊。都有很多人說這樣那樣怎麼樣改善什麼的,但是相反意見的專家根本也一樣多。最後實際執行的人結論都是: 看個性。媽的其實大家的結論就是沒有人知道小孩或貓在想什麼啊,這樣還那麼多人出來出書賺錢。我看了很多人推荐的百歲醫生敎我的事情,感覺像在看海賊王驚點語錄,不就是把人家的內容拿來,然後自己加一些意見跟道聽塗說而已嘛? 居然可以紅成這樣!? 有學過科學的都知道,anecdotal evidence 根本就是屁啊,然後收集整本還可以出書哩。

不過基本上分兩派啦: 讓他自己決定跟我們幫他決定。我希望我們可以讓薑醬自己決定,自然開心就好。阿玩相對來講我們就限制他比較多一點 (嬰兒跟貓可以這樣比較嗎?😄 可是小孩在會講話前根本就小動物啊!!)

嬰兒跟小貓的心理狀態根本就是隨便人家亂講,完全無法去印證,也難怪互相衝突的資料那麼多,然後因為大家都霧煞煞,就很容易相信那些自以為知道 (或者假裝知道) 的人。這叫詐騙了啊!!!

 

5 thoughts on “20141022 最近的腦內

    • 我是覺得百歲醫生教養法應該是有他的作用在,但是我不太認同他的理念 (讓小孩盡量配合大人)。但是因為這個理念其實會讓不想改變的人很嚮往吧,所以才那麼吸引人。我看的那本真的寫的很爛就是了

  1. I’m gonna say kids are a lot more like dogs than cats. I’m more of a cat person than a dog person, and I grew up with cats. They’re very different. That’s why I’ve had a tough time adjust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