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 – 聰明的薑醬

這周終於回到工作崗位上了😄 我們家小薑醬很會挑時間,出來的時間讓我請五天陪產假剛好連到跨年,加一加也連續11天沒去上班。雖然沒辦法一直放空休息,但是能夠這樣陪著老婆小孩,人生最幸福不過如此吧!

其實薑醬出生前我就有跟他隔著肚皮說,如果他12/25~12/28任何一天出來,我都可以連放11天假,所以薑醬算是很聰明的吧! 我想如果薑醬長大看到那些 「達人教你怎樣請假可以連放最多天」 的攻略應該會翻白眼翻到天邊去 (這就是遺傳他老媽了)。話說我已經不只一次在電視上看到有人教人家怎麼請假了,是台灣人智商都很低嗎? 「我們現在周休二日的部分,那麼如果做一個請兩天假的動作,我們就得到一個四連休的成就」 很蠢嗎? 是啊,那為什麼把兩個周末/連假串在一起就需要人家教啊? 小時候的連連看有沒有玩過? 我也許可以去出本連連看攻略,在台灣似乎有市場。

~~

上周去幫薑醬算了一下名字的筆劃,回來兩個人在那邊選字選半天。對於一個小學沒畢業的人來說,選名字真的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是說我也還沒想好薑醬的英文名字,我應該對取名這件事情有某種障礙吧) (但好好一個台灣人,有中文名字就好了取甚麼英文名字啊…) 總之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想好了兩個名字。於是閃妞有次餵薑醬的時候就問他啦 「薑醬你叫A好不好?」然後薑醬真的就吸一半,若有所思地停了五秒,然後沒有多餘的反應又繼續吸。「那叫B好不好?」然後這次他居然就把臉皺在一起不開心了,媽媽只好哄他說「好,那就不要叫B了」。然後媽媽不死心又重複了一次上述情節(因為我們比較喜歡B),得到的答案居然也是一樣,只好真的放棄了。

後來我們想想把A的第一個字跟B的第二個字結合,然後再問他一次 「叫AB好不好?」。這次他也是停了下來想了一下,然後居然嘴角上揚微笑了! 於是薑醬就有了名字了!

也許薑醬的那些反應都是一對新手爸媽想像出來的啦,畢竟當時他才一周大,但我們真的覺得薑醬是個聰明的孩子 XDD (對啦我們是笑ㄟ~~)

6 thoughts on “W2 – 聰明的薑醬

  1. 可是薑醬是真的懂我們說的話啊!
    每次跟他說道理之後他就會不哭、或者真的等我們呀!
    像昨天也是,布布也換了、吃也剛吃飽,可是還是一直哭
    我不是就抱他起來(還是大哭),跟他說道理,也說不能在媽咪懷裏睡著,等他發洩完之後就要乖乖在床上睡覺
    只要一說道理他就會安靜聽,然後其實也很快他就在床上安靜了,自己過一陣子才閉眼睛睡覺的呀!
    所以我覺得他一定很聰明!才不是因為我們是他爸媽關係咧(白眼)!哼!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