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5 正式開始

週日的時候我們從月子中心回家了,也意味著我們終於正式開始自己養小孩了。其實在這之前就有耳聞帶小孩有多累,但真的是自己開始帶才理解到:真,的,是,累,炸,了!

當然餵奶那種事情與我無關,但是洗衣服煮飯的負擔變大了!現在幾乎無時無刻在幫薑醬洗口水巾,洗衣服,畢竟就算再怎麼偷懶,當整張因為吸入過多薑醬吐出來的奶而飽和的時候還是要先洗過晾乾才能繼續使用。而煮飯則是要想辦法幫閃妞兼顧營養均衡,水分夠,變化多等等要素,又盡量不要買加工品。基本上這週我只有禮拜一有做到,後面幾天就崩壞掉了,而且某天還買了外食 Orz。目前來講,現在的工作量真的超出我的負荷啊~ 而閃妞自己則是因為要一直顧薑醬而無法好好休息。一週下來我們兩個都累炸了。不過就是這樣吧,硬著頭皮上場,然後即時調整方法。我真的很佩服那些自己顧小孩的人,真的是太偉大了。不過大家說的晚上要起來這點我倒是沒啥感受,因為到了晚上都累翻了,閃妞餵奶我都沒聽到,一覺到天明就上工起床煮早餐。

這週因為很忙很累,所以有好幾天我都是回到家以後會先昏倒個一個小時,然後再起來做家事,以至於我的作息混亂,大概都一點多睡六點半起床。不趕快改進的話我應該很快就會虛脫了吧!然後今天週六本來想說可以睡到個八點之類的,沒想到五六點閃妞就發現薑醬拉超多屎,多到滿出來,整個背都是!於是五六點兩個人分工,閃妞洗薑醬,我則是洗床單衣服等。也好險我們有買防水的床單,不然才剛買的床墊大概就會報銷了吧!總覺得薑醬只是想說都回來一週了,來給我們個pop quiz測試我們一下這樣。

(不知道要等薑醬幾歲以後我才會有體力運動呢?)

話說薑醬這週滿月了,真的是一轉眼啊!第一次回到醫院回診打疫苗,看到他被扎針變臉的那刻,我居然心疼到紅了眼匡,而我兒子則是五秒後就整個鎮定。是怎樣,我比個滿月寶寶還愛哭就是了。嘖。希望我不會變成過分溺愛小朋友的老爸啊~

~~

2015的第一個月就這樣過去,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啊!時間跑得真的是很恐怖地快啊。

~~

一直很想調整一下工作的方式,但是目前我想到的方法需要每天下班以後再花一點時間去複習與預習,但請見第一段,我哪來的時間啊!基本上我想先回到以前念書的時候做的事情,因為我現在工作上的問題有一部分的問題是來自於事情記不起來,但是想當年我可是考試小霸王 (其實沒有這個稱號) 啊!怎麼會現在什麼事情都記不住了呢?但這真的需要多投入點時間才能完成的,都已經睡眠不足了是還可以從拿裡找時間啊! (謎之音:阿你就以時間寫部落格)哎其實主要問題還是在於效率啊!工作效率到底要怎樣才能有效提升呢?

10 thoughts on “W5 正式開始

  1. 你的工作瓶頸讓我好有共鳴,我也是很類似的狀況。我目前是在手機上用自己習慣的記事軟體 (to-do list app) 搭配 evernote,發現自己好像漏掉什麼就立刻先記下。重點是列完 to-do 之後一定要在有空時(零碎時間)就 review > 清 to-do > 排進 schedule。每做一次都可以加強印象,在 review to-do 的時候可能又會想到相關 to-do 可以記,這會增加大腦神經元的連結,增強記憶力。(之前看過的書提過這是人腦增強記憶力的方式,有錯誤請指教~)

    我的感覺是先把工作上的事情記熟,慢慢把一些事項變成 routine(不需耗費太多腦力的反射性工作)大腦才有餘力去學習新的東西,不然每天上班腦汁榨盡,下班累都累死了只想休息啊~

    育兒真是大不易,兩位都辛苦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