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6 – 整理中

這週居然就這樣又要過了!薑醬回家滿兩週了,還在適應有他的生活 (我想應該會要適應很久吧)。最近算比較習慣他的作息了,但這兩週發現要帶他出門時間真的不太好抓,或者說我們還沒抓到吧!

現在這階段要帶薑醬出門就是要把尿布口水巾等等等等都帶齊,而且要提早準備。上次就是出門前臨時想說還是帶瓶奶好了,結果~~~奶瓶沒消毒,奶也需要先溫過,於是出門時間整個耽擱掉了!

好吧,這次出門,都先想好了,也都先準備好了~結果~~~ 出門前換的這次尿布,薑醬便便很多。好,那就幫他清理乾淨,一如往常。擦到一半呢,我們家薑醬突然決定要出貨!!!!好吧,就再整理一次,然後都擦好了喔~新尿布也要包上了喔~我兒子他就決定那是個撒尿的好時機,而且這次還噴到衣服,於是只好整隻抓去洗澡 Orz。我想以後帶兒子出門大概就要提早一兩個小時開始準備吧~

~~

家中的整理持續中,薑醬的東西真的還滿多的,我還是希望可以好好的收納。想要多逛逛Ikea,宜得利,Hola等地方多搜集點收納的點子,但根本沒那時間啊!儲藏室空間很多,但是沒有整理的話根本就是垃圾堆啊!

~~

記帳的方式希望可以再升級。以前用MacMoney (OSX),後來用Wally (iOS),但都用起來有點不太順手 (還用過iCompta (iOS) )。基本上我不夠仔細,所以要用iCompta, MacMoney那種 debit跟credit可以平衡的有點難度,尤其台灣現金交易居多,真的不要給自己太多麻煩。Wally算是比較符合我的需求的,介面又簡單。但是他的income處理的不是很好,而且有點bug的感覺。又他的資料統計做得不太夠,不太能符合我這數字控的需求,所以現在想說來研究一下用google sheets來計帳。看了一下推友的template,有點概念了。應該是靠function就可以達到我想做的,還不用玩到script那麼高級。而且,寫程式真的離我太遠了。接下來幾週希望可以把記帳的spreadsheet整理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