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9 – 滿兩個月

薑醬滿兩個月了!

….

感覺過了好久啊!!而且久的是我們從月子中心回來以後的一個多月,才一個多月啊!

這段期間從一開始的睡都睡不飽,事情做不完,到現在的睡不飽但是不會恍神,家事大致可以做到差強人意,每餐自己煮也還算營養均衡,我覺得我跟閃妞都進步了很多 (自己給自己拍拍手)。不過薑醬也不是省油的燈,三不五時就給我們來個變化球。除了作息會變以外,他大爺最近也越來越不受安撫 (或是說我們沒找到方法)。這幾天常常白天不睡覺,搞得我們只能顧他,顧不得家事。

薑醬在長大,我們也在學習啊。

~~

上週跟高中同學小聚聊天。同學提到他自己的一些人生規劃以及目前實踐程度,讓我想到我自己其實一點計畫也沒有啊。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變成這不長進的社會中安分的一員了。我的世界現在很小,就是我的家人而已,但是如果不充實自己的話,也許很快地我就沒辦法提供這個家所需要的一切了吧。總之,我的人生似乎停頓很久了,又似乎從來沒停止過。想想才發現,停頓的是我,而我的現實早已把我遠遠地拋在後面。

~~

薑醬這週開始明顯會笑了,雖然不太清楚要怎樣才能逗他笑,但似乎都是在他吃飯過後及在玩健力架的時候。兒子的笑容真的是可以把整天的疲憊都洗去啊!每天抱抱兒子,看著他玩啊笑啊做著各種表情,就是我人生最大的樂趣了

~~

話說有點在考慮是不是要開始跟我兒子講英文,因為好像提早讓他開始接觸英文,即使不是正規的學習,也對他日後語言能力有幫助。

~~

都有實行每週出去遛小孩與老婆!這週去天氣不佳的朱銘美術館。希望小子哪天可以醒著體會老爸的用心😄

~~

都快蜜月旅行一週年了,該把照片整理一下了。

2 thoughts on “W9 – 滿兩個月

  1. 現在看你的網誌彷彿就可以看見下個月的自己啊…哈
    我跟老公是打算跟女兒講全英文的~畢竟阿公阿媽跟周遭環境都是中文跟台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