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6 發懶了

結果一瞬間就三週過去了!

瞬間!薑醬已經滿六個月了!

瞬間!薑醬從只會躺翻趴,多了一招趴翻躺,也意味著他有活動能力了! (也已經摔下床一次了!) 愛租以啊~

瞬間!薑醬已經會自己坐得很穩了!

瞬間!薑醬已經可以把自己撐離地 (用膝蓋手肘撐著),會慢慢地往前爬了!

小孩子真的長得飛快啊!

薑醬愛照鏡子,照了都很開心會笑,應該是得到他阿母真傳 XD。

最近幾天脾氣好像都不是很好,而且無聊沒人陪的時候會尖叫。而且似乎開始有點分離焦慮,看不到人會哭,常常要人抱。六個月大了,開始感覺到他在認知能力上的進步,越來越像個人了😄

薑醬自從停吃副食品回到全母奶以後,不知道是不是經歷副食品的磨練消化系統變強的關係,整整17天沒有大便!不過因為曾聽醫生說過母奶是有可能百分之百吸收不留渣所以我們也沒在擔心的啦。然後上週末在某親子餐廳給他重新開始副食品以後隔天才終於拉出來了XD。

然後拜薑醬新增的活動能力所賜,他睡相超差的!常常睡成橫的,也會轉向轉圈,搞到自己頭去撞嬰兒床護欄撞醒大哭,以至於我們開始考慮買床圍了!

然後我們有時會讓他跟我們睡大床(他阿母閃妞躺餵後),他常常轉成橫的,然後雙腳踢他阿母,然後同時用頭頂鑽我,搞得我們有時睡眠品質都不大好。他真的是家裡的小霸王耶。

~~

把臉書app從ipad刪除了。一方面是我每個月行動通訊流量都爆表,而罪魁禍首正是臉書。另一方面當然是我花太多時間在那上面了。刪除臉書app幾天了吧,多的時間都被我拿去玩遊戲了 Orz。不,我要說的是,其實我還看完了一本書 (雖然才100頁)  但我上一本從頭到尾看完的書應該是白色的力量吧,連家裡那本育兒書我都還沒看完(但一歲以前的章節都看完了啦真的)。期許自己下半年至少一個月要看一本書啊。

~~

話說兒童玩具真的,都在騙笑。上次買了個什麼東西,包裝上洋洋灑灑寫了五大功能: 什麼繽紛顏色促進小孩認知啊,什麼握起來沙沙聲吸引小孩啊,什麼固齒器讓孩子咬促進牙齒發育啊,什麼東西按了會有逼逼聲啊,還掛了個小鏡子也是促進什麼發展的。我兒子拿到就只是一把塞到嘴巴裡而已 (而且還不是固齒器的部分)。兒子就是看到什麼東西都想要吃吃看。現在他最愛的 (依他願意爬多遠距離去拿當作比較標準)玩具,應該是家裡那包濕紙巾吧!大老遠爬過去,然後想辦法把它塞到嘴巴裡。口腔期的小朋友真的,只要好拿就好了,反正就是塞到嘴裡嘛。玩具真的都是賣給父母不是賣給嬰兒的啊,別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嘖!

 

7 thoughts on “W26 發懶了

    • 總之很多新生兒嬰兒玩具洋洋灑灑寫那麼多特點,我兒薑醬也只是想塞到嘴巴裡而已。玩具不用貴,小孩有興趣就好 (但玩具真的好貴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