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8 – 不夠

薑醬對於爬這件事情越來越駕輕就熟。雖然還處於腹爬的階段,但他現在只要看到他有興趣的東西他就會想過去吃吃看。所以最近完全處於一個旅鼠模式,放在我們的床上他就拼命往邊邊爬去,想看看床外的世界如衣櫃啊,電線等。看起來是不摔下床不會罷休,所以我們現在都很認真的無時無刻盯著他。

在客廳的時候就沒那麼誇張,至少他爬離遊戲墊還是在地板上,但也曾經發生過我跟閃妞邊在我們家開放式廚房忙邊盯著在客廳的薑醬,然後一個不留意他就從客廳的地墊上消失了,然後就發現他已經爬到廚房口要來找我們了!

~~

週五遇到颱風假,難得週末沒事不用出門閒閒在家陪薑醬與閃妞,悠哉地放鬆休息一下。仔細想想我現在平日陪薑醬的時間好像真的沒有很多:早上上班前大概一到兩個小時,下班回家以後約一個小時,然後薑醬就要上床睡覺了。我知道我的上班時間已經不算長的了,但還是會覺得我跟薑醬互動的時間不夠。很多薑醬的新招都是透過他老媽錄影傳給我我才知道的。我知道我應該要知足。我無法想像那些需要常態性加班的人要怎麼樣才能有時間跟小朋友互動。台灣這樣操勞工,養育出來的下一代是缺乏父母愛的,對社會的進步我覺得會造成惡性循環。你說我們普遍這樣的工時要怎麼培養出強韌的家庭關係?若與自己的家人都沒有強烈的聯繫感,又怎樣能建造出一個人與人之間能夠互信的社會?也許我扯遠了,但是我真的覺得一個小孩在成長過程中與自己爸媽相處的時間若只有一天一兩個小時,不管對小孩會對父母來說都不夠啊!

~~

薑醬很小的時候我們就聽聞小朋友很愛標籤 (那種衣服上標示洗滌方式的),於是就給他買了一條安撫巾,上面滿滿都是五顏六色各種布料的標籤。結果現在薑醬真的對標籤有興趣了,拿給他那條安撫巾,他就偏偏只挑洗滌方式的標籤來玩來吃,其他根本沒興趣。所以我再次重申,那些東西都是賣給爸媽的啊!貴死了!

~~

週末回閃妞娘家。阿玩目前還是過得爽爽的。薑醬她阿姨據說都會每天餵阿玩吃罐頭,然後還有貓草可以吃。之前回去有帶薑醬去跟阿玩面對面,不過薑醬都沒有太大的反應,倒是阿玩有點怕薑醬。這次回去發現薑醬對阿玩超極有興趣!看到就狂笑狂尖叫,然後還一直想往阿玩的方向爬去。阿玩則是會遠遠地盯著這不知道是敵是友的奇妙生物,隨時處於戒備狀態。雖然薑醬靠近時阿玩不至於嚇跑,但感覺他就是會故作鎮定地默默走掉。

~~

薑醬最近感覺比較會大笑,但是還是需要特定的新奇的事物才能引他大笑。除了阿玩以外,今天喝水嗆到時還發現他聽到咳嗽也會大笑!整個幸災樂禍耶這小子!另外看到尿布也會很開心,真的搞不懂。這些事物的共同點就是,都不是老爸老媽花錢買來取悅他的玩具!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想要表達的事情是什麼了吧?

2 thoughts on “W28 – 不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