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2 W33 那一夜,颱風靠近時

結果又是隔了兩週才寫。不過我有個很好的藉口,就是颱風蘇迪勒啊!待我娓娓道來:

8/7 週五晚風力就開始逐漸增強了,如往常的週五晚一般,薑醬去睡後,我跟閃妞就找了部電影來看。看完A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之後留在客廳繼續上網,結果就忽然停電了。其實我們住山上也常常在跳電,所以對於停電有點見怪不怪了,於是我們倆就摸黑回房睡覺了。晚上一度有電,卻像在玩弄我們似的沒多久又停了。這晚睡得非常地不安穩。除了一陣一陣的強風三不五時將雨水直接打上我們的窗子,發出像用水桶潑水的聲音外,窗外還不時傳來一些物品的撞擊聲。而透過牆壁傳來重物撞地的悶悶震動聲更是讓人睡不著覺。搬來這老公寓才一年多,完全不知道在這種強度的颱風下會有什麼樣的狀況發生啊。

好不容易熬到8/8週六早上了,雖然風雨絲毫沒有減弱的樣子,但是至少我們能夠巡一下家裡的災情。果不其然,打開後陽台的門看到的是颱風肆虐中的影像。我們雖然有記得將後陽台的窗戶全數關上,但是後陽台上方通往屋頂的鐵蓋被掀開了!除了雨水不斷地直接下進來外,本來吊在曬衣架上,最近偷懶忘了收的衣服也有幾件被吹落地上,也被淋得濕透了。而本來放在後陽台等待回收的紙箱紙袋也都被吹散一地並且淋濕了!超崩潰的啊!你知道濕掉的紙有多難清理嗎!?最後,當然少不了樹葉的點綴啦~ 總之,那是個光想就頭大的畫面。重點是頂樓的鐵蓋真的不知道到哪去了,而一個80 x 80的天井要怎麼蓋起來真的是超出我的想像力了 (塑膠袋?帆布?怎麼固定?繼續下雨怎麼辦?)。但想再多也沒用,在颱風離境之前就只能眼巴巴地看著整個情況繼續惡化下去….

不過當下其實最重要的不是後陽台的災情,而是吃的問題。我們家用的是IH爐而非瓦斯爐,所以連煮個水都是問題。而我們大人還好,可以找些麵包什麼的果腹,但是薑醬現在在吃副食品了,不能讓他不吃啊!由於評估至少要等風雨小點才有可能復電 (畢竟我們住的不是台北精華地段…) 於是下午趁著風雨稍微小點我們就帶著薑醬冒險去他表哥家避難了(因為薑醬表哥也才大他三週,所以照護小孩的東西應有盡有,而且有電!)。上了車也算是個行動避難所,一路上像在開障礙賽一樣S形閃避倒下的路樹等等。印象中很久沒看到那麼慘的台北了啊!而從大馬路旁的停車場走到薑醬表哥家的五分鐘路程還一度讓我有點後悔出門,因為風實在是太大了!剛停好車坐在車子上的時候車子還會晃哩!

吃過晚餐以後我們帶著薑醬回家。回家前還看到新聞說什麼全台幾成的電力都回復了,想說天龍國應該修復的也很快吧,雖然台電網站都塞爆了,但是還是回去賭賭運氣。接近家裡的時候有種刮刮樂的心情。刮開到這段發現有種路燈有電喔!,到我們的巷子口一刮:有中喔,路燈有亮。再刮中一個就可以領獎了:又中了!對面棟有燈亮。結果再定睛一看:我們那棟是黑的!本來都準備要去領錢了結果….. 只能怪我們那邊太老舊,可能大區域復電,但小區域還是有地方故障斷電吧?本來大可在家睡覺,但是因為薑醬很怕熱,只好連夜逃回我老爸家,至少讓薑醬可以吹冷氣睡覺啊。這小子真的很怕熱,常常我跟閃妞兩人都覺得舒適的溫度,一摸薑醬的頭才發現怎麼都濕!誇張鬼啊。不過至少這樣回去也讓薑醬可以娛樂一下他阿公阿罵。週日下午再回家才看到電真的有來了這才結束了這次的颱風驚魂。至於整理後陽台這件事,我想就改天吧!

~~

以上在上週本來就要寫啦,但是就在我要動筆(手打鍵盤)時突然~~~~沒錯,又停電了!只好放棄早早去睡覺….

~~

這兩週薑醬的第二顆牙也冒出頭了,而第一顆現在看來也有一半了啊很可愛!薑醬現在副食品也吃得越來越顆粒狀而非泥狀了,倒不是跟他的牙齒有什麼關係 (畢竟也只有下排有牙齒,上排還是老人貌) 而是這次吃他表哥的副食品看他也吃得滿好的,也會用他的牙齦咬咬咬的,所以開始讓他吃更成形的食物了。同時,我們也開始給他吃肉了~ 我覺得這是個很大的里程碑啊,開始吃肉才會瞭解食物的美好啊!

薑醬現在越來越會表現想給人抱的樣子。又或者說我們越來越會解讀他了?他坐椅子的時候對他伸手說「抱抱」他也會伸手討抱。而有時我抱他的時候他看到閃妞也會對閃妞伸手。說是伸手,但其實比較像是兩隻手臂往外打開一點點,而且如果這一秒沒有發現,下一秒他就雙手放下分心了 XD。那我們怎麼知道他這樣是在討抱呢?因為真的讓閃妞抱過去他會笑會踢腳。

上週也發現他已經會扶著床欄杆跪著了。不知道是不是頭太大,一直沒有站起來。但是也因為這樣我們今天把嬰兒床降了一層,結果他就這樣攀著欄杆從跪到站了!而且他站起來以後好開心好開心喔一直笑,直到他倒下XDD

薑醬現在一天之中除了睡覺前後會哭以外,心情不好的時候大概是 1) 我剛出門時 2)吃飯/洗澡要幫他擦臉時 3)換尿布被我固定時。薑醬大概從翻身比較順的時候開始就不肯乖乖讓我換尿布了,總是一放下就給我翻身。而最近我發現我如果用腳把他的頭固定住他就沒辦法翻身,因為他翻身都是先轉頭再帶動身體轉過去 XDD。但是他如果想動卻動不了就會很不爽,然後就會抱怨,甚至哭。真的越來越有個性了耶!

 

 

2 thoughts on “W32 W33 那一夜,颱風靠近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