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7

薑醬在五個多月開始腹爬以後在爬行這方面一直沒有什麼進步。到現在都已經會扶著走了還在腹爬。另外就是聽人家說會爬以後很快就會坐了,但是薑醬大概是到最近一兩週才會從趴著撐成坐姿,不知道跟他頭很大顆有沒有關係? 而之前本來扶著站起來以後就不會坐下的他 (而且站久坐不下來還會哭),這週在閃妞的指導下已經會自己慢慢坐下了。這聰明的小子還知道慢慢坐下的時候扶著的手要跟著調整位置才坐得下來。不過看他這樣小心,我們也稍微可以放心地放他在圍欄內自己晃來晃去。

但薑醬有時會很偷懶,看他老爸在他旁邊護著他,他就會放手朝我撲過來~ 如果我只是人在那邊但沒有盯著他的話他大概會整個人跌倒吧!還有就是他本來抓著柵欄都死不放手,即使我已經把他抱起來了也一樣,這週已經學會我一碰到他腋下他就雙手放開要給我抱。學得很快啊!

這週跟上週一樣都有兩天在外出差,少掉好多跟兒子相處的時間啊。

這週薑醬晚上又都睡不好。這似乎已經成為個循環了。薑醬睡好都沒持續幾天,只要他老爸老媽開始謝天謝地他就有新招了。最近一個晚上又要爬起來好多次在那邊哭,而且塞奶嘴抱他還不行,一定要喝奶他才會乖乖的安靜繼續睡。總之我跟閃妞最近又開始呈現睡眠不足的情況,真的是被我兒子吃死死的。
說到睡。他其實已經學會自己塞奶嘴了。我們常常試著把他跟奶嘴丟在床上讓他自己學習睡覺,然後往往聽他變安靜了以後去看他已經吸好奶嘴在睡覺了。今天早上正好讓我看到他找奶嘴的過程,就看他本來靠床邊站著,然後坐下以後先撲倒,然後看到奶嘴再爬過去然後直接用嘴巴去叼奶嘴!我一直以為他會用拿的,結果不是,他就是用他那肉肉的身軀跟肥肥的大頭,很靈巧地去找到奶嘴頭然後直接叼起來。。。。然後就睡著了😄

每天光看著兒子就好快樂喔。

~~

話說昨天我們帶著薑醬去了TLC野餐日。本來一直以為是禮拜天,結果到了週五才發現是禮拜六,想到的時候也來不及準備東西了XDDD。禮拜六一度想說不要去算了結果還是去晃了一下。畢竟每週都還是要帶兒子老婆出去透透氣的啊。去了那邊也只是去找朋友偷了點啤酒跟點心吃,然後因為人好多,推車很難推(尤其我們又是開戰車)薑醬又開始歡,只好把他推去晃晃。這一晃才發現遠離了人潮才有放鬆的感覺。其實昨天天氣非常好,而且有風不會太熱,沿著步道看著藍天綠地散步也滿舒服的。可惜到這時候薑醬已經睡著了,也沒得看風景了😄

~~

最近打算開始重新接英文翻譯與校稿案子,靠英文來賺點奶粉錢(欸,大家都這樣寫,但是薑醬不喝奶粉啊)(還是尿布錢好了)(但薑醬用布尿布耶,尿布錢也不多)(講買鍋基金好了)。於是開了個新的部落格,也開了個粉絲頁,之後英文教室的文章就往那邊丟囉!

One thought on “W37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