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8 爬爬

太恐怖了,一轉眼就來到了九月快底了。感覺薑醬沒多久前才滿八個月,現在只差一週就要滿九個月了!

這週我們發現薑醬在某些地面上(磁磚,還有我媽家的木地板)會比較想要撐起來爬,不過整個速度會慢下來就是了。所以就會看到他慢慢地爬,但是急了 (譬如說看到想吃的) 還是會改成腹爬。而他腹爬加速也只是一瞬間而已,通常爬兩步就不想爬了。然後呢!閃妞幾個禮拜前就幫薑醬報名了爬行比賽~但是薑醬的個性其實不像他的阿爸阿母那樣人來瘋,而是人太多他會緊張,所以今天如預期般,比賽開始後薑醬大概一半的時間都在定格,然後往後看了一下,往前爬了三步,時間就到了。即使閃妞祭出零食引誘也沒用 (可能是太遠了,不然我兒子那麼重吃應該會衝過去才對) (他阿母說可能要露奶才有用)。總之從頭到尾他老爸我只覺得他定格很好笑,雖然他什麼事情都沒做不過我倒是笑得很開心呵呵呵呵

隨著薑醬慢慢長大,也越來越能看出他的喜惡。我們為了尊重他的意見,現在如果任何人要抱他我們都會徵求他的意見。初始狀態通常是我或者閃妞抱著薑醬,然後如果另外有人抱他,我們都會要求他對著薑醬伸出雙手問他 “要不要抱抱” 然後薑醬如果覺得可以他自己會把手臂打開伸出來,然後身體會向前傾。如果他不要的話他會轉頭。即使在家裡,閃妞抱他的時候,如果我要接手我也會問他。通常閃妞問的話大概九成九以上薑醬都會給他抱。如果是我的話大概九成之類的 (有時他很想睡他就不想給我抱)。如果是薑醬自願的他通常被抱以後會很開心,但有時會被人家硬抱走,那我們就會發現薑醬很緊張 (但不會哭,因為這小子很ㄍㄧㄣ)。但是他也沒有那麼難搞,只要是年輕女生他大概都會自己撲上去 XD,不管有沒有見過,就要給人家抱。薑醬真的是前途無量很沒禮貌啊!現在已經碰過好幾次了,我們去吃飯然後他看著服務生就要給人家抱,要不就是路人跟閃妞攀談,然後他就要給人家抱.. 真的是…

結果確認了他上週在歡是因為他上面的門牙在長了,這週已經可以看到探出頭了!我們在這週也去買了支牙刷來幫他刷牙。在這之前都是用紗布指套幫他刷牙,而他本來就很愛了,現在改用牙刷他似乎又更喜歡了!總之只要有東西在他嘴巴他都超愛啦!口慾超強的小孩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