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9 W40 笑

ㄟ好恐怖喔,已經來到十月了,2015 Q4了啊~

薑醬真的越長越大了。前幾天看他某些角度的照片,感覺就已經是個小童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口跟我們講話呢?其實我們一直一直一直都有在跟薑醬講話,也不知道他到底聽得懂幾成,但我們閃妞還是不停地跟他講話。除了跟他說眼前正發生的事情以外 (今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也會問他問題 (你是不是故意的?) 等等。總之我們是希望可以把他當大人一樣試著講理,他總有一天會要聽得懂吧?

薑醬有時心血來潮會講很多話。現在已經不像以前一樣是感覺是發聲練習,吧吧吧吧吧的重複。現在偶而他想到會開始一直講,然後會聽得出有不同的語調,感覺在他頭腦裡他已經有想要表達的想法了! 可惜他老爸老媽沒有慧根都還是聽不懂啊。不過薑醬算是樂觀的小孩吧,他爸媽明顯跟他溝通有代溝他也不介意,反正就是講他的😄

我們家客廳有個開放式架子,他的層板是一條一條一條的那種。薑醬某天連續好幾次把手伸進去然後拿不出來 (其實也不是真的卡住,只要手一轉就可以了,但我兒還沒辦法理解這點)。第一次卡住他就求救,我們就去幫他把手拿出來。到第三次的時候我們就決定不理他,讓他知道不舒服,不會有人去救他。我們大概讓他在那邊卡了五到十分鐘吧,不管他跟我們求救的臉有多苦瓜,我們就是不理他。最後他也放棄哭泣了,就站在那邊手卡住看著我們。然後這次把他救出來以後他就再也不敢把手伸進去了!果然小孩還是要怕到才會學起來啊!

兒子最近越來越愛笑了。原本都要特定的方式去逗他才會笑。現在他自己想到什麼事情就會自己笑出來了。他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情也多半是對著我們笑。看到他阿母的時候尤其愛笑。像前兩天看到阿玩跑過去跑過來他就笑得很開心,整個在那邊咯咯咯笑。然後最近疊玩具塔他看到也會笑。笑點有越來越低的趨勢啊,看是不是有可能追上他老媽的低笑點 (是說這樣可能就會變The Joker了….)。

話說每週觀察小朋友的運動發展真的很有意思。薑醬因為是個愛吃鬼,所以好像手部的運動什麼的似乎比同梯的稍微快一些 (因為要把食物送到嘴裡是不容出錯的)。最近發現他偶而會用拇指跟食指捏東西來吃!!我覺得真的好神奇喔!已經有這樣細微的控制能力了!!另外就是他現在拿奶嘴自己塞回嘴裡的準確度突然變得非常驚人!有時還不用看就可以把奶嘴塞到嘴裡,這我想連我都沒辦法辦到!

也因為這樣吧,感覺薑醬越來越會把自己安撫入睡了。有時會聽到他起來挨個幾聲,然後進去看的時候發現他自己在塞奶嘴。或者是我摸黑找到奶嘴,然後拿起來的時候發現他跟我搶,然後他就搶走,塞進嘴巴又睡回去了。不過晚上還是至少會有一次他很堅持要睡我們的床。這時就沒辦法只好把他放到我跟閃妞中間,然後他就超好睡的啊!但是好睡歸好睡,睡相實在很差,就是一定要轉成橫向,然後腳還會亂踢。嘖嘖。有時被他dropkick還真有點痛哩。

 

~~

喔我的臉書粉絲頁有100個讚了!最近在想說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每1~2天發出有點內容的長短文章,有點困難啊…..

然後我其實沒有很確定寫那個部落格是要達到什麼樣的目的。反正就先開始寫,強迫自己多寫多想多看資料吧!

2 thoughts on “W39 W40 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