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41 W42

結果又是兩週過去了~ 也不知道在忙什麼,就覺得一直在很累的狀態

但兒子最近其實睡得越來越好了 (他老媽在附近沒有木頭的情況下都不敢講,但是我沒在迷信的啦~)。前兩週開始就不太會轉橫向了。然後就在我們狠下心來半夜讓他哭一次不要餵奶後,現在半夜他如果醒來多半會自己哄自己入睡,直到早上五六點才會哭得很堅持要奶。這樣也算過夜了吧!我跟閃妞的睡眠品質也因此越來越好了~ (但好像還是一樣累是怎樣)…

本來其實也沒有期待他會一直一直持續這樣有新招,畢竟他現在也九個多月大了,發展速度減緩似乎也算合理吧~ 結果他這兩週學會了揮手,拍手,跟吃手 (ㄟ,是kiss goodbye)。但也沒有到下了指令就會做的程度啦,但是他只要抓對時機還是很好玩。某天早上我要出門上班前他送我一個飛吻我真的都要哭出來了~ 我兒子真的好可愛啊~~~(被踢飛)。

上週久違的出差,而且一去就三天兩夜 (一般都兩天一夜居多),很久沒有跟老婆小孩分開那麼久了還是會很想家,尤其他們兩個是我的充電器,每天下班以後就靠他們倆給我力氣,而出差看不到他們,我就每天都處於一種有氣無力的狀態啊  T_T。我真的是兒寶….😄

兒子最近洗澡的時候很欠揍,會玩一玩突然低頭喝澡盆水,超噁心的!阻止他還會給我抱怨!最近真的是,越來越會抱怨了耶!

上週趁著婦幼展,幫薑醬買了個汽座。在這之前都是坐Nuna的提籃,因為可以跟我們的推車結合,所以他還小的時候從推車到車上可以直接提上去,不用把他弄醒。但是那個提籃只能坐到大約一歲左右,於是我們很早就開始物色汽座了。而挑選汽車安全座椅重點還是在安全啦~我把可以向後坐到大當成條件來篩選,發現台灣根本沒有幾台可以選~ 雖然向後一致公認比較安全,但是向後的汽座一般只有設計給最大18個月左右的小孩坐!前陣子有看到小朋友坐向前汽座,出了車禍結果頸椎斷掉的新聞~超驚悚的啊!怎麼可以冒這個險呢!上次問銷售人員為什麼台灣向後坐到大的汽座這麼少,結果他還說因為台灣車速比較低啊~ 嗯~~~大家都不用上高速公路就是了!?總之我最後挑的是Joie的Anchor,可以向後坐到4歲,然後到時應該再來就是增高墊或者直接綁安全帶了吧?汽座貴森森啊,但安全總是要擺在第一位的是吧~

兒子這兩天又學會了新招,會把奶嘴借給他阿母吃,實在有夠好笑的。這種東西是在分享什麼啦~~~

哎呦喂啊明天又要上班了…

~~

都在寫兒子,偶而也來寫一下自己啦。當爸了真的,生活少了很多自己,全部的心思都用在兒子身上了…

昨天跟老婆第二度把兒子丟包,自己跑去約會😄
第一次是為了跟同學吃最後的晚餐 (ㄟ他是要上飛機啦,不是要上十字架)。而這次我們就只是為了可以稍微喘息一下。正確來說還是為了薑媽比較多啦,畢竟我平常上班也不用忙小孩的事情。全職媽媽真的都是一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耶!結果果然,才離開家門老婆就在擔心薑醬了!有點太誇張。我是無法體會啦,畢竟我只要一上班就跟我兒子分開了,而閃妞從生下薑醬以後,幾乎都跟兒子黏在一起。我們這次獨自約會,從閃妞坐前座(平常都在後座陪兒子),到停好車時不用整理任何東西就可以直接離開,百貨公司可以走電扶梯不用等電梯,那種輕盈感真是難以形容啊!我們也沒幹嘛,就吃吃飯逛逛街而已,但是身心真的放鬆許多啊!

~~

哎呦喂啊明天又要上班了….

3 thoughts on “W41 W42

  1. you are so thoughtful of your wife ^^
    i read somewhere that at this age, 7-8 hours of sleeping is considered sleeping through the night. something like that… i just realized my son is 40weeks so just a bit younger than yours! but mine is so slow in development… (not complaining. just stating the fact lol. i’m ok with him not crawling just yet!)

    • He’s not crawling yet? But he’s sitting up straight and eating with his hands right? I guess he just doesn’t feel like crawling yet!

      Actually the weeks correspond to the weeks of the year, but Tony was born just 3 days before the new year, so I guess it’s about the same as his age in week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