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44-45 結婚兩週年囉~

上週是我跟閃妞的結婚兩週年紀念日!沒想到時間那麼快,一下就兩年了耶!來吧,回顧一下我們的婚紗,即使沒人想看,但我們花了那麼多錢拍的總是要偶而上一下版面對吧!兩年真的很快啊,轉眼就有一隻小拖油瓶了!講真的啦,婚姻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我老爸老媽都讓我覺得婚姻可以不費力氣去維持),很多的磨合與溝通 (包含吵架),都已經兩年了也還在持續中。要時時提醒自己,別人怎樣我們不能改變,所以一切都從自己做起吧!也感謝我老婆忍受我那麼久了啊,我希望我可以一直進步啦,但是手拙應該是沒救了(默)。

而為了慶祝我們結婚兩週年,我們默默地殺去了東京一趟。好幾年沒去的東京啊!不過這次帶著我們家的小拖油瓶,所以也不敢計畫太多景點。這趟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以血拼為主的旅遊吧!因為帶著薑醬,所以要方便他換尿布,下車玩耍,吃東西等等,最方便的就是在百貨公司啊!以前我都會去晃寺廟啊爬山等等,帶個兒子應該會有點難度吧!想像兒子在戶外拉屎沒有尿布台,吃飯沒有適當的椅子,應該很難過吧!那種行程可能就要等薑醬長大點。因應這次出國,我們除了租 Wifi分享器以外 (4G比旅館的wifi還快!),還租了台YOYO (不是YOYA喔!)。有台輕便的推車真的在日本很好用啊!尤其日本地鐵大站如新宿到處都是階梯,可以直接連車帶兒一起扛上扛下真的很方便。很難想像如果我們出國帶我們的15kg超寬戰車會有多崩潰。雖然偶而會有想念我們戰車超大置物空間的時候,但絕大多數的時間我們是在讚嘆YOYO的輕巧及方便啦!真的是出國必備啊!

另外一個大問題就是薑醬的飲食。我們到了當地以後再去找副食品包給他吃,到餐廳再多點麵包或白飯給他當主食,其實還算方便。而且我們去了幾家餐廳,大概有八成的聽到我們點白飯是要給薑醬吃,都不跟我們收錢。送茶水的時候也會送上一個插有吸管的塑膠杯給薑醬。雖然薑醬不太會用吸管喝水,但是日本人服務的周全我們感受到了!不過日本人很顯然對於副食品的定義還是跟我們不太一樣。看了很多9~12個月在吃的包裝副食品,大都有添加物 (黏稠劑等等)也都會有調味。但即便如此,薑醬吃到到後來有越來越難餵的趨勢。雖然口味買很多種沒有重複了,但薑醬還是吃到會膩會不爽啊。

話說他這次在百貨公司,閃妞血拼之餘跟薑醬說要他大便好讓他阿爸有點事做。結果薑醬他很孝順地就開始拉屎。然後我帶去幫他清理到一半,舊尿布都收起來了喔,新尿布還沒墊下去喔,他就繼續給我撇條順便尿尿 (好久沒看他擠大便的現況了,但一點都不懷念呢!)。好吧,好哩加在拎北有在尿布台上鋪衛生紙,當下只要把衛生紙便便卷一卷就好啦!不過呢,我兒子是個孝子,他嫌他老爸事情不夠多,就在我捲起來以後又繼續!給我!再擠!一條!當下我真的是手忙腳亂。我一隻手抓著他的雙腿讓他屁股懸空,另一隻手要在尿布台上清出空間處理第三包大便,然後還要拿酒精消毒,還有乾淨的尿布也要小心不要碰到。有的時候真的希望兒子不要太聽我老婆的話啊!

雖說薑醬才10個月大,可能也不知道自己有出國,但是他在外面可以看東看西時不時迷倒一些日本妹(與歐巴桑),其實心情也不錯啦。坐飛機的幾個小時也算是配合,除了回程的最後一段心情很差以外 (應該是沒睡飽)。但這就是外出的難處啊,其實在台灣也是。只要不在家裡,就比較難控制他睡覺的時間,因為外在刺激多,加上大人有大人的行程,所以沒辦法讓他準時睡覺。累到一定程度就會開始暴走了,也辛苦了閃妞了!兒子現在累的時候都會指定要給閃妞抱。我抱的話都會繼續暴走呢。

這週回台灣以後,薑醬就感冒發燒。到今天已經第四天了。燒的都沒有很嚴重,也去看過醫生了,不過那麼長時間他都病懨懨的看了也難過。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國將近一個禮拜,薑醬都處於黏著我們的狀態,所以回台灣以後持續很黏很黏,包含晚上睡覺不太能睡自己床,坐汽座會一直哭等等。話說出國前他已經又睡自己床睡得很好了說。小朋友的狀況真的是一直在變啊!

2 thoughts on “W44-45 結婚兩週年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