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46-47

不知不覺寫成雙週誌了…..

最近有越來越晚睡的趨勢… 會在床上上網玩遊戲玩到一兩點。我想,這應該是反映著我的焦慮吧?醒著的時間變長了,但是有效利用的時間卻又縮短了,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很差。淺草寺抽到的籤,對照最近的煩惱,似乎有點準…

淺草抽到的.....一點也不好啊

A photo posted by 肥袋 (@sacofat) on

只好瘋狂玩TSUM TSUM

每天就是看到兒子感到被療癒啊~
薑醬最近很愛把東西往床下丟,包含他自己的奶嘴。然後丟下床以後再趴在床邊往下看他丟下去的東西。如果幫他撿起來,他又會再把它丟下去。而如果他第一下沒丟下去,他還會用撥的把東西推下去😄 不知道在執著什麼。不過就很明顯的可以看到他會分辨床上跟床下。於是很自然地,前兩天在跟他玩的時候發現他會把玩具放到杯子裡了。一來是他的認知發展有了 裡 跟 外 的觀念,再來就是他的手臂控制已經可以把小東西放到目標裡了。這樣不起眼的小動作,他阿爸我看到快哭出來了 XDDD 我好像有點誇張。

兒子從小我們就覺得他可能不太怕痛。之前打針都沒有哭很久,不過當時護士是說越大越懂得怕痛。薑醬前兩天去打流感的時候,看到排在他前面的一歲小哥哥哭得唏哩嘩啦地被抱出來。結果我們家兒子進去打針,只有唉了一聲,塞個嘴嘴給他就馬上沒事了,連臉都沒有變… 不知道是不是應該去查查他的痛覺有沒有問題啊?最近看他不小心撞到頭也都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薑醬的好友才大他一個月已經會走路了。雖然說不要跟人家比較啦,但是就覺得好像薑醬也可以來學一下了 XD,畢竟他也扶著站有兩個月以上了。於是乎最近在家裡會讓他推著小桌子小椅子走路,然後我們幫他控制桌子/椅子的滑行速度,確保他不會跌倒。這一試發現其實薑醬已經走得不錯了,然後我們就會試著牽著他走路,而他似乎也樂在其中。對一個十個半月大的小孩,真的什麼事情都很新奇好玩啊!

然後最近興起從浴缸裡站起來然後扶著我走出他的浴盆…..

看到一個小小人在那邊走路真的好奇妙喔。
話說因為Apple要把Aperture用Photos取代掉,而Photos又不太符合我的使用需求,所以一直有在思考是否要跳槽到Adobe Lightroom。前幾週決定要跳槽了,其中的契機是因為老婆想要用Photoshop,在懶得學Open Source替代版及不要盜版得條件下,乾脆去買Adobe CC的Photographer Plan。LR + PS一個月約300台幣,我是覺得不算太貴啦,畢竟PS買斷要兩萬多啊。說到盜版,我要大聲地說,我的電腦裡面沒有盜版!連D槽也刪光了

家裡的廚房又添購了台麵包機,位置越來越小了 XDD。買了當然是因為有需求啦,因為薑醬很愛吃麵包,而我們在外面買麵包多少還是會擔心成分的問題,所以自然也會擔心薑醬的健康。買回來一週已經做了兩次了,還算是是滿意囉。而且閃妞喜歡做東做西的,所以應該可以持續用下去吧

麵包機初體驗!好好吃喔!

A photo posted by 肥袋 (@sacofat) 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