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49 吃醋囉

這週薑醬跟他老媽真的辛苦了!薑醬從週一下午發現發燒39度,然後因為發燒就心情都一直不是很好,睡也睡不好,半夜容易醒來。之前起床都會馬上對我們笑,最近都是起來就一直唉一直哭一直唉一直哭。然後加上吃飯不太配合,都吃個兩三口就開始搖頭。搖了頭有時會吃有時不吃繼續搖頭,有時吃了又吐出來或者自己伸手挖出來,總之就是一整個難搞。因為燒得很高,所以我們第二天就去看醫生了。由於症狀除了高燒以外只有喉嚨紅腫,醫生判斷玫瑰疹的機率很高。果不其然,第五天薑醬就退燒出疹了!疹子遍佈全身,大概只有前臂以下跟小腿以下沒有而已。連臉上都有長。而隨著退燒,這兩天似乎心情也有好轉了些,但是還是沒有生病前好啊~ 但至少有逗得笑的時候了!但是要伺候一個心情不好的嬰兒真的是苦差事啊,而且又要聽他一直唉一直唉一直唉,然後有時會耍賴在趴在地上滾 (笑死人了 XDD),不陪他就大哭,陪了還是唉唉唉,真的要很有耐心才能這樣跟他耗。閃妞要一直這樣陪他真的好了不起喔~

而因為這整週薑醬幾乎都在生病,所以對於走路這件事情興趣缺缺。沒生病的時候放在地墊上他就會開始到處晃啊找東西拿找東西摔找東西啃這邊站一下那邊攀一下。生了病有時他就坐在那邊很久都不動,要不就是自己躺下/趴下發呆 (平常除了在床上很少會趴下/躺下)。不過這兩天比較好了又開始肯讓我們牽著他雙手走來走去,而家裡一部小推車他也推得越來越好了!

今天晚上跟一些老鄰居聚聚吃飯聊天。除了我們之外有另外一對有個六個月大左右的嬰兒雨果。今天在抱雨果的時候本來被媽媽抱著的薑醬突然撲向我要我抱~ 薑醬今天真的滿多次捨他老媽來給我抱的,我好感動喔。平常大概只有我要上班前才會有這等待遇 (ㄟ我真的被我兒子吃死死的)。後來我抱著薑醬在跟雨果跟他爸玩的時候,雨果突然兩隻小肥手搭上我的肩膀,然後下一秒只見薑醬臉一變,小手一揮,把雨果的肥手揮掉。這才發現原來薑醬也會吃醋啊!真的是太有趣了!為什麼小嬰兒可以有這樣複雜的情緒啊~!後來故意又試了一次讓雨果碰我,果然薑醬老大也是表達不爽的情緒 XDDDD

好啦,我兒子還是愛我的啦

對於生活的焦慮感越來越重了,最近又開始重拾書本,希望可以再多看點書充實自己,也許可以跳脫那焦慮感….

 

2 thoughts on “W49 吃醋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