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53 結束與開始

2015的最後一週,也是2016年的開始。

兒子滿一歲了,也意味著我們當了一年的爸媽了。最辛苦的還是閃妞,這一年來當全職媽媽,那辛苦我想我不太可能完全理解,儘管我已經盡量在陪兒子了。但在半夜要餵奶的不是我,每天時間都被兒子綁著的不是我,兒子哭著要找的也不是我。我能做的只有盡量減輕老婆的負擔,但還是只能做到一個程度而已啊。

老婆,這一年來辛苦你了!雖然說接下來一樣會很累很忙,但是我想經歷了這第一年,我們似乎越來越強悍(?)了。2015算是充滿挑戰的一年,2016我想也少不了。謝謝你的付出與包容,今年也請多指教了!我很期待跟你一起努力喔!

薑醬,你終於滿一歲了。你阿爸阿母雖然一直在喊累,但是每次只要看到你的笑臉什麼疲勞都融化了。從你出生一直閉眼,到緩慢的追焦,到現在一雙鬼靈精怪的大眼睛到處看,我們好想好想知道你在想什麼喔!這一年我們非常幸福,可以這樣看著你每天每天的進步,每天每天的長大。我們做得不好的地方,你總是不放在心上,我們脆弱的時候,你居然也懂得給我們你最溫暖的笑容。小小年紀就如此貼心,你阿爸真的是自嘆不如。我們也許不是完美的父母,但是我們會很努力在你的背後看著你長大,在你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一定都會在。希望你能一直保持好奇心,一直這樣開心,健康地長大!

生日到現在,其實常常在思考2016的事情,也初步給自己訂了一些目標。今年對我來說將是個充滿改變的一年。我其實感到非常焦慮,但同時也很期待。對於人生的一些課題,我很想相信它們並非無解,所以今年我想要積極點面對它們。要時時提醒自己要心存感激,盡力而為。

2015的週記計畫就到這邊畫下句點了。53週寫了42篇。雖然不是百分之百,但也不少篇了,還是有收穫,而這才是重點不是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