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我成長

什麼叫做庸庸碌碌,大概就是時間一直過,卻說不出自己做了什麼有用的事情吧!

照理說辭掉工作以後,對於自我成長的要求應該要更高才對啊,至少,接下來就是我自己去訂目標了。說真的,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能力與動力去好好掌控自己的時間啊。在工作的時候,至少還有工作上的目標(雖然說最後都轉成無力感),至少有個前進的方向。話說我也離職三個半月了,這三個半月有任何成長嗎?好像也沒有。三個半月耶,人生的百分之0.3% (若以90歲計算)。若是扣掉人生前後各十五年,這個數字就來到將近0.5%了。人生真的沒有幾個三個半月可以這樣過啊。

而且就算一般人辭掉工作只是放鬆,通常會有某方面的收穫吧?至少可以放空或者做點自我檢視吧。我呢我呢我呢?

這段時間說忙不忙,但是卻也沒有真的放鬆到啊

就拿看書這件事情好了,這大概跟減肥一樣都是一直想像自己可以做得到,卻一直沒有認真執行的事情之一吧!這幾個月以來,好像才看完一本小說。然後開始看點有用要動腦的書然後不知道怎樣又荒廢掉了,已經又兩三個禮拜沒有打開書本來看了。這幾天又拿起書本,「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內容又是另外一件該做還沒有做的事情。追著自己去看一本要追著自己做的事情的書,整個心理壓力超大的….

已經那麼久了,大概從二十幾歲開始就覺得自己的成長都是被時勢所逼,而不是自己驅使自己得到的。飄洋過海的搬家,換工作,結婚,生小孩等等,都迫使我要對自己的做人處事,思考模式等做出改變。除此之外,我還真沒有甚麼覺得自己變厲害的時候…. 好焦慮啊….

Leave a Reply

